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北山街喊你来“晒光阴” 老照片赶紧晒出来
2014年09月12日 06:39:2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陈语 黄轶涵

   浙江在线09月12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陈语 本报记者 黄轶涵)秋天,是西湖最美的季节。秋天的北山街,杭州最美的一条路。

  走在北山街,就像嵌进一部倒叙的电影里,推开时光的门,西子湖畔的这片旖旎风景里,也许有您年少时淘气的身影,也许有他萦绕在心头的情事……

  为了和你一起追逐这段珍贵的北山街“光阴”,杭州岳庙管理处第三期“北山之夜”咖啡教室就将组织一次特别活动——北山街“晒光阴”,带领大家穿越时光,寻找当年的悸动。

  北山街的“光阴”怎么晒?

  “晒光阴”属于舶来品,假如你手头有一张人物老照片,现在就可以在同一地点,让老照片里的人物以同一姿势和表情再次拍一张。

  也许20年前,你拥着太太,牵着儿子在北山路上曾经留下幸福的留影。20年过去了,儿子长大了,你和太太的额头也有了岁月的痕迹,如今你们一家人牵手拍下如当年情境般的照片,然后放在案头对比着看看,再忆当年会不会别有一番滋味呢?

  时间好像在北山街放慢了脚步,漫步在浓密遮天的法国梧桐下,在斑驳的光影中,恍惚又回到了从前。10年、20年、50年……纵使时光逝去,这些老照片依旧能让我们的生命稍稍驻足一段光阴。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不同的是,你老了,我长大了。这些承载光阴的对比照片令人动容,但更重要的是,珍惜那些经历过岁月洗涤仍然陪伴在你身边的那些人。

  “晒光阴”赢“咖啡教室”礼遇

  参加“晒光阴”的市民和游客,还可以在新新饭店参加一场“咖啡西餐趴”!

  喝咖啡,看似简单,其实还蛮有讲究的。

  比如,来自巴西的咖啡,有一种柔和清淡的香气和甘醇微酸的回味,在这种特别的甜度里,配上一份酸酸甜甜的草莓乳酪,那就一种交错呼应的完美融合。

  如果你手头有一杯意式咖啡,那么也许应该来一份提拉米苏,两种味道在舌尖上演绎离别和重逢……

  来自新新饭店的西点师傅将为大家现场展示各款西点是怎么制作成形的,不同的点心又应该配什么种类的咖啡。

  此外,现场还将选出特别有爱的“晒照片”高手,将得到由N2摄影机构提供的价值2999元写真照拍摄套餐一份。

  你晒老照片摄影师为你拍新照片

  这次活动,岳庙管理处将特别邀请专业的摄影机构,为大家在北山街进行现场拍摄。

  你只需向管理处提供你当年在北山街拍摄的照片或照片电子版,并附上一段关于照片的文字故事,即可获得报名资格。主办方将从中选取20张特别有看点的照片,邀请照片中的人物前来进行实景拍摄。

  拍摄后的今昔对比照片将在北山街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并制作成精美的10寸水晶摆台,免费赠送给参加活动的人员。

  照片可发送至杭州市孤山后山路1号岳庙管理处,电子版可通过电子邮箱ywj.ym@hz.gov.cn或关注微信公众号“北街梦寻”发送,咨询电话:87996663,报名时间:2014年9月12日至9月17日止。

标签: 北山街|晒光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