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去年培训近八万救护员 大学生急救知识普及有限
2014年09月12日 17:20: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摘要】 去年全省就培训了公益性红十字救护员77000多人,并对24万余人普及急救知识,为社会输送了应急救护的有生力量。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大脑缺氧的耐受极限是4至6分钟,心脏骤停如得不到及时抢救复苏,将直接威胁生命……”今天上午,在省红十字会,几十名来自各行业各业的普通人,开始了为期近10天的急救课程学习,首节课的内容是心肺复苏。与此同时,全省范围内的救护培训活动将于近期展开,同期将有1000人接受培训。

  培训救护是红十字会的主要职责之一,据介绍,仅去年全省就培训了公益性红十字救护员77000多人,并对24万余人普及急救知识,为社会输送了应急救护的有生力量。

  “在急救过程中,不仅需要爱心,更需要有专业技术才能够救助身边的人。”省红十字会现场应急救护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唐小妹告诉记者,救护一个生命,往往就等于帮助了一个家庭。突发意外中,在专业医护人员赶到前实施应急救护,应该是全社会掌握的技能。

  交通事故每年都造成大量的意外伤害和人员死亡,那么在机动车驾驶培训和考试中,能否增加急救的有关知识和技能?唐小妹表示,受种种因素的制约,驾校目前并没有强制实施急救培训。

  大学生急救知识普及非常有限

  部分专业将救护员资格与毕业挂钩

  在我省部分高校,规定警察、空乘等专业的学生,在毕业前必须均获得救护员的相应资格。这意味着,这些未来在生命急救中直面危机的第一反应人,将具有必备的救护能力。

  不过在普通大学生中群体中,急救知识的普及仍非常有限。通过学生军训等载体加大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力度,也是省红十字会目前积极拓展的方向。

  参加培训的学员石林峰是余姚的私营企业主,他通过车友的QQ群了解到本次培训活动的资讯,专程来杭参加培训。石林峰告诉记者,他曾经是一名军人,在部队了解过一定的急救知识,今天特地赶来就是为了提高自己的急救技能,希望在平时能够有应急的作用。

  石林峰还特地带来了一些用于车祸救援的救生哨分赠给其他学员,希望这件简单的器材能够帮助大家在紧急情况下呼救和示警。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救护员|急救知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