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为抢拍八月十八钱江大潮 “好摄之友”玩命拍潮
2014年09月15日 05:58: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董旭明

  正投入拍摄的摄友们,全然不顾大潮已盖过头顶。好摄之友 奔腾 摄

   浙江在线09月15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董旭明)前些天对于越来越痴迷纪实摄影的“好摄之友”来说,最疯狂的要数拍摄钱江潮了。

  从八月初三到八月十八钱江看潮,几乎就像赶一场场盛大的节日。记者连续几天赶到杭州下沙七格村的观潮点,见到不少擎着“长枪短炮”的发烧友,但更多为举着手机的拍摄者;他们有情侣结伴而来,也有年过花甲的老摄迷;有“老杭州”,也有从江苏、上海、北京等地专程赶来。一问,大多都是来自钱报网的好摄之友。

  浩浩荡荡的钱江潮在下沙七格村遇到迎面江堤阻拦,即会撞出拍岸惊涛,掀起五米多高的巨浪,横扫千军,势不可挡,如此惊险、刺激一幕,特别受到好摄之友们的青睐。

  记者从2012年开始,每年大潮汛期间,都会去七格观潮点拍潮水,也曾亲历过被潮水掀翻在地的“悲催”遭遇。潮水拍岸的那一刻,前一秒钟,取景器里还是观潮者四散躲避的场景,后一秒钟,浪花已将我全身打湿。好在我背过身,本能地用身体死死护住相机,机身才没有报废,但镜头还是不可避免进了沙子。许多摄友就没这么幸运了,不仅整个人被潮水冲倒在地,相机、手机也全都进了水。由于潮水裹携着大量盐分和泥沙,会腐蚀相机的线路,因此被潮水浸泡过的相机几乎就报废了。

  今天的好摄之友因久经拍摄历练,比记者当年亲历一幕更大胆、也更疯狂。为了拍到惊心动魄的场面,他们总是想尽办法,贴近、贴近、再贴近。有的给相机穿上了防水罩,只露出一个镜头;有的将自己绑在电线杆上,以防被潮水冲走;还有的甚至穿上雨衣、戴上安全帽、用上防水相机……

  问他们大潮当头,为何“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好摄之友的回答一如平时:只是喜欢!你说,这样的玩命拍潮,悬不悬?!

  八月十八潮去潮落,等到下个月初依然会继续发威,再次提醒摄友,拍潮虽过瘾,行动需小心。切记,切记!

标签: 钱江潮|玩命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