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国际雕塑设计大赛颁奖 浙江安吉百万重金奖励
2014年09月15日 15:27:36 来源: 浙江在线 施季民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通讯员 施季民)近日,2014美丽中国“昌硕杯•天工开物”国际雕塑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安吉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地的60件作品分别获得特等奖、金奖、银奖、铜奖、特别创新奖及特别贡献奖。其中,名为丰碑的作品获得特等奖。

  据介绍,此次大赛于今年5月8日正式启动,经过4个月的征集,最终从214件作品小样中选出80件入围作品,60件获奖作品。按照征集大赛最初的设计,《丰碑》的作者将会收到奖金20万元,金银铜奖可分别获得10万元、5万元、2万元的奖金,此外,特别创新奖2名各5万元,特别贡献奖30名各0.5万元。

  中国雕塑家协会秘书长、高级工艺美术师张智鹏说,此次大赛能吸引如此多的创作者投稿从侧面说明了安吉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优美的神态环境深深吸引了艺术家们,并激发了他们的创作灵感。

  安吉宣传部负责人说,今年是吴昌硕先生诞辰170周年,举办此次雕塑设计大赛时为了纪念金石书画一代宗师,更好地挖掘安吉的人文历史。同时,也希望通过大赛的平台更好地交流文化,进一步挖掘并展示安吉当地的文化资源优势。大赛的成果基本符合了安吉的人文、历史及生态等特色,为将来提高安吉的城市品位提供了更好的载体。大赛颁奖结束之后,安吉会进一步努力做好作品的落地工作,将针对作品如何落地组织专家进一步讨论。

标签: 雕塑|大赛|颁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