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阿里巴巴昨启动亚洲路演 马云:错失了香港很遗憾
2014年09月16日 06:22:2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陈聿敏

   浙江在线09月16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聿敏)

  马云突然现身

  回应在港上市失利一事

  “从美国回来,来到我们自己的香港还是很感动,也非常感谢大家对阿里巴巴的关心。有人说,香港失去了阿里巴巴这个机会,我自己觉得是阿里巴巴错失了香港。很遗憾,也许我们在一个错误的时间,也许我们准备不够充分,也许我们自己沟通能力有限。”马云回应在港上市失利一事。

  据说,按照阿里原来的计划,共有5名管理层将会参与昨天的路演,包括副主席蔡崇信和首席执行官陆兆喜,马云原本并未在参会之列。但路演开始前,马云突然现身,给现场制造了不小的惊喜。

  马云强调,自己和集团仍然热爱并支持香港,相信香港未来会变得更好。他表示,阿里希望成为国际化企业,在美国上市后,会大力开发欧美市场,同时也会扩充亚洲市场。他还称未来阿里巴巴会全力以赴支持香港的中小企业,帮助香港的年轻人有更多的机会,开拓中国内地和世界的市场。

  近期港交所就同股不同权展开咨询,马云对此表示,他非常理解和支持香港监管机构的态度,认为不应该为一家公司改变自己的原则。但他指出,香港必须为自己、为年轻人的未来改变,因为世界是在改变之中。对于今后是否会回香港上市,他则没有正面回答。

  未提及有意上调招股价

  纽约路演已经持续了一周

  有投资者认为,阿里巴巴基本面良好,具有高速成长动能,相信在IPO之后能持续保持高速增长。公司虽然在上半年进行了大量股权投资和收购,但由于具有强劲的现金流,因此现金储备仍然充裕。他认为阿里巴巴估值合理,“高贵不贵”,有意认购并长期持有。

  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拟将IPO定价区间上调,最高区间或将超过70美元,而公司此前给出的招股价区间为60美元至66美元。参与昨日香港推介会的投资者称,马云并未在会上提及有意上调招股价。

  阿里巴巴计划于美国时间9月19日正式在美国纽约交易所上市。阿里巴巴IPO路演上周一从纽约开始,现在已经持续了一周。有知情人士称,阿里巴巴已经获得了充足的认购订单,足以按照每股60美元至66美元的发行价区间完成股票发行。由于投资者的认购订单超出了阿里巴巴承销商预期,所以阿里巴巴及其承销商上周五决定将在本周二提前结束部分美国投资者认购,周三结束亚洲和欧洲投资者的认购。

  阿里巴巴昨启动亚洲路演

  马云:阿里错失了香港,很遗憾

  作为一场受到全球关注的IPO,阿里的路演所到之处,都吸引了大批投资者。昨天,阿里在香港路演。据参与路演的投资者透露,早几天座位已经排满,场内有超过40张桌子,有约500名投资者参会。

标签: 马云|上市|香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