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全省推广温岭经验 建设安全事故防控体系
2014年09月18日 05:20:31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蒋孝辉 罗昊

   浙江在线09月18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通讯员 蒋孝辉 罗昊)今年1至8月,温岭火灾发生率同比下降39.45%,其中鞋企火灾发生率下降60%,而规上鞋企产值同比增长9%左右。今天,全省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现场会在温岭召开,总结推广温岭“大教育、大整治、大落实、大监管、大防控”的经验。

  据介绍,今年1月,温岭一鞋企发生16人遇难火灾后,当地从区域性行业性火患整治入手,全面开展排查整治,先后制定生产经营用房、合用场所、居住出租房三类消防安全整治标准,共整治企业7036家、取缔无证照企业1594家。

  开展火灾等安全事故防控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核心是要建立健全党政领导、部门监督、企业主体责任体系。接下来,我省将全面构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体系,并建立违规失责的责任追究体系,同时通过培训提高员工逃生技能,最大限度地降低火灾等安全事故的发生。

标签: 温岭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