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老赖”欠钱不还 被强掳至甘肃、四川20余天
2014年09月18日 05:49:50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09月18日讯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李攀)现在有句话叫:欠钱的都是大爷,要钱的都是“孙子”。

  台州临海人梁某显然不愿“屈尊”,为了将300多万欠款追回来,他找到几个好友,将欠债人的儿子从台州连夜抢掳至甘肃,随后转移到四川,非法拘禁20余天。

  期间,他们还给家属发去一条微信,里面有其儿子孤身站在草原的照片。

  对方放出消息:如果不把连本带息的400多万元钱还回来,就把他丢在西北大草原放羊。

  一天一夜,疯狂驾车2000公里转移“人质”

  如果还有得选,临海人王刚(化名)想必就算砸锅卖铁也一定把欠债还掉。

  他万万没想到,自己欠下的这笔钱,会波及到三十多岁的儿子。

  事情要从8月18日说起。当天下午4点左右,王刚的儿子王明(化名),在台州黄岩区一家加油站附近给家里打了一个电话,让父亲将与梁某的债务协议书准备好。

  随后的数小时内,王刚再也没能联系上儿子,他怀疑儿子是不是被扣起来了,于是向派出所报案。

  警方查看路面监控后,发现当天中午12点,王明曾驾车出现在临海一所中学附近。

  下午1点16分,多名不明身份的男子在监控中出现,将王明控制。王明一直反抗,但对方人多势众,他很快被押到后排座位。

  其中,一名男子开着车继续前行,由临海西高速路口一直开到黄岩,在一个交叉路段,王明又被车内男子转移到一辆“浙J”牌照的奥迪车。这辆车在台金高速临海西入口上了高速,向外省方向逃窜。

  至此,这辆车的轨迹消失在台州警方的监控中,而与这辆车一同出现的,还有一辆套牌的“川F”开头的黑色奥迪轿车。

  在综合各方信息后,警方初步判断,作案的,极有可能是与王刚有债务纠纷的梁某。

  8月20日,在不明身份男子授意下,王明给家人打了一个电话,透露自己可能被带到甘肃周边,目前还算安全。

  如果王明所说的情况属实,那就意味着,这伙人带着王明,一天一夜疯狂驾车了2000多公里。

  “如果不打400万欠款,就让你儿子到西北草原放羊”

  还没等警方证实,对方又用王明的手机发来一条微信,里面有一张照片,王明穿着冲锋衣,孤身站在草原上。

  嫌疑人用“文配图”方式警告王明家人,如果不连本带息归还400万元欠款,就把王明丢到西北草原上放羊。

  警方立即赶往甘肃。正当警方准备在甘肃甘南碌曲一个草原小学实行抓捕时,发现嫌疑人已经转移。

  8月23日,家人再度接到王明的电话,王明称自己在四川阿坝州红原地区。8月25日,又有线索显示,嫌疑人已逃窜至绵阳一带。

  碰巧的是,专案组在办案途中,遇到了案犯曾用过的“川F”奥迪车。截停后,警方在车上发现了嫌疑人的手机、信号屏蔽器、少量的毒品和一些刀具。

  驾驶员交代,20日,这个团伙来到阿坝州松潘县,买了帐篷、被褥和一些锅碗、食品进山,并交代他“自己留点神”,一有风吹草动,马上通风报信。

  警方在4000多米高原搜山,发现嫌疑人遗留的帐篷

  得知嫌疑人进山,台州警方开始联合当地警方一起搜山。阿坝地处高原,民警需要克服4000多米的高原反应,加上手机没有信号,山中人烟稀少,抓捕一度陷入困境。

  最终搜山的结果,也只是查到了嫌犯抛弃在山顶的帐篷和几件衣服,仍没发现嫌犯踪迹。

  9月初,警方通过走访排查,终于发现,嫌疑人曾在四川俾县一旅馆内落脚。9月9日晚,民警在绵阳市涪城区一小区内,一举抓获梁某、陈某、徐某三名临海籍嫌疑人,王明被警方解救。

  9月15日中午,三名嫌疑人被带回台州。梁某交代,因王刚欠下300多万元债,他和陈某、徐某等人找来多名四川籍男子组成“讨债团队”,双方约定事后支付债务的20%作为劳务费给这个“团队”。王明告诉民警,在非法拘禁期间,梁某等人对他还算“客气”,并没有做出危害生命的举动。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调查,警方正在追捕其余在逃人员。

标签: 老赖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