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省档案馆独家历史图片 揭开浙江尘封77年抗战记忆
2014年09月18日 16:13: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摘要】 1937年11月5日,一个浙江人民永久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日本侵略者带着大炮、尖刀和细菌登陆杭州湾,开始践踏这片富庶的中国江南名省。

“台湾义勇队”组建了少年团。

 

1937年11月5日,日军自杭州湾登陆,一个月后侵占整个浙西地区。

 

1937年12月23日,国民党军政当局为阻止日军利用钱塘江大桥南侵,将竣工通车仅两个月的大桥炸毁。

 

1938年2月18日至20日,日军对余杭乔司居民连续3天大屠杀,1300多人死于非命。图为葬有千人尸骨的乔司镇戊寅公墓

 

1938年5月,中共浙江临时省委成立,同年9月转为正式省委,图为浙江省委书记刘英

 

1939年2月,台湾爱国人士李友邦在金华组建“台湾义勇队”,动员和组织散居大陆的台胞参加祖国抗战。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 谢佳峰

标签: 抗战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