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国庆黄金周 金华增开5对临客
2014年09月19日 06:33:32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叶梦婷)刚刚送走学生客流,铁路部门马上又迎来了国庆“黄金周”。

  今年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9月28日至10月7日,共10天,金华车务段在节日期间将增加临时旅客列车5对。

  国庆“黄金周”增开5对临客

  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金华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62.6万人,同比多发送2.5万人,增长4.1%。工作人员预计,最高发送日是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8.9万人。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出行的客流以旅游、学生和探亲访友为主,旅客出行计划性强,外出和返程时间安排紧凑,对旅客列车正点和客运服务质量要求高。不过,今年国庆长假高速公路将免收通行费,自驾游旅客会变多,分流部分铁路客流。

  “黄金周”期间,金华车务段将安排开行临客5对,确保运力。

  (1)上海南至江山:K8517次/8518次,K8517次列车从上海南始发,中途经过杭州、诸暨、义乌、金华西、衢州等,最后到达江山。K8518次列车从江山始发,中途经过金华西、义乌、诸暨、杭州等,最后到达上海南。

  (2)杭州至江山:K8513次/K8514次,K8513次从杭州始发,中途经过诸暨、义乌、金华西、衢州等,最后到达江山。K8514次从江山始发,中途经过金华西、义乌、诸暨等,最后到达杭州。

  (3)杭州至温州:L8611次/L8612次,L8611次从杭州始发,中途经过诸暨、义乌、金华西等,最后到达温州。L8612次从温州始发,中途经过金华西、义乌、诸暨等,最后到达杭州。

  (4)上海南至九江:K2225次/K2226次,K2225次从上海南始发,中途经过杭州东、义乌、金华西、衢州,最后到达九江。K2226次从九江出发,中途经过衢州、金华西、义乌、杭州东等,最后到达上海南。

  (5)西安至温州:K2905次/K2906次。K2905次从西安始发,中途经过杭州、诸暨、义乌、金华西等,最后到达温州。K2906次从温州始发,中途经过金华西、义乌、诸暨、杭州等,最终到达西安。

  金华西站继续执行实名验票

  接下来这段时间,金华火车西站将增开售票窗口并延长售票时间,另外,网络订票、组织志愿者服务,以及12306客服电话提前预订团体车票和95105105电话订票等措施,也将为旅客出行、购票等提供方便。

  电话团体订票只要旅客满六人及以上且乘车日期、车次、到站相同的,即可拨打12306客服电话预订“十一”黄金周期间的团体车票。订票时,旅客根据客服人员提示,提供所办团体票单位或客户姓名、日期、张数、去向、乘车人身份证件信息、联系方式等相关信息。电话团体订票时间为每天8:00至21:00。

  十一期间,金华车务段还将组织人员加强客流跟踪分析,针对往返客流变化情况,随时采取加开图外临客、加挂车厢、动车组重联运行等措施,应对突发性大客流,尽最大努力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铁路部门提醒,国庆节期间旅客出行相对集中、客流量大,金华西、衢州站仍在实行100%进站实名制验票,旅客最好提前取票、进站。另外,金华西高铁站房还在施工中,站场环境复杂,乘车的时候需要注意安全。

标签: 临客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