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为还7万元赌债卖车 怕被父母知道租车套上原车牌
2014年09月19日 09:03:37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张金星 葛冰融 王丹静

   浙江在线09月19日讯 为了还赌债,鄞州人史某将父亲买给自己的车子卖了。可他又怕父亲知道这件事,于是,以每月4500元的价格把车租了回来。但车子过户后,车牌换了,怕父亲发现,他又花钱做了一块原来的车牌套上。

  一个多月来,他一直开着这辆车,家里人也没有发现。直到前天,他因为违停,被交警查到车辆伪造车牌,车子被查扣。

  昨天,史某被正式行政拘留。

  第一步:

  卖车还债

  史某是宁波鄞州人,今年27岁。去年9月,父亲给他买了一辆白色现代索纳塔轿车,当时车价及税费共19万元。

  前阵子,史某与朋友赌博,共欠下了7万元,对方一直逼他还债。

  史某平时和父亲一起在同一家工厂里打工,工资不高,只有3000多元一个月,没有什么积蓄,身边唯一值钱的,就是这辆车。

  史某不敢让父亲知道自己欠下了7万元赌债,于是,他打算先把车子抵押给二手车店,等自己有钱了,再把车赎回来。

  最终,史某与一家二手车店谈妥,把车子以11万元的价格过户给了严某。为了瞒天过海,他再以每月4500元的价格,将车子租回来开。

  第二步:

  租回车,装上原车牌

  但这辆车行驶证上的车主并不是史某,而是史某的父亲,史某无权进行过户。为此,史某从家里把父亲的身份证给偷了出来,然后伪造了一份父亲的委托书,将车辆过户给严某。

  办好过户手续后的当天,对方给了他7万元钱,史某用这笔钱还清了赌债。

  第二天,对方又在扣除过户费等一系列费用和第一个月的月租租车费4500元后,再次给了史某27700元。

  就这样,史某卖了车,又把车租了回来。可车已经过户给了别人,车牌也换了,这不得穿帮?

  做戏做全套。史某花了500元钱,让人做了两块假车牌,用的是原先的车牌号。

  做假车牌也要时间,对方说要两天才能做好。史某不敢将车开回家去,就在宾馆住了2天,等假车牌拿到手才回家。

  就这样,一个多月来,史某开着这辆车在家里进进出出,父母全然不知内情。

  结局:

  交警查到套牌车

  每个月4500元的租车费,对史某来说压力不小。他想办张信用卡,透支一些钱,凑足11万后,将车子买回来。

  9月17日下午,他将车开到江东北路金光中心附近,停在某银行门口,进去办卡。

  这家银行门口是不能停车的,交警便对这辆车进行了抄告,但警务通里却查不到号牌。通过车架号查,交警发现车主另有其人,于是将车拖离。

  很快,史某被带回江东交警大队,道出实情。

  史某说,父亲非常严格,可他总让父母失望,“我不想让他们再失望了,就想出了这个方法。”

  得知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要行政拘留15日时,史某慌了,一个劲地求交警,讨价还价能不能少拘几天。“这么多天不在家,我的去向骗不了他们的,这事就瞒不住了啊。”

  法律岂能儿戏。昨天,史某因涉嫌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被行政拘留。交警劝他,与其欺骗,不如开诚布公地告诉父母,求得原谅,吸取教训,今后再不犯同样的错,不再让父母失望。

标签: 还债|汽车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