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资讯通 > 便民·提醒 正文
台风“凤凰”搅局 周末好天气泡汤
2014年09月20日 07:42:1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陈伟利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伟利) 台风“凤凰”在这个周末可能偷袭浙东,美好的周末计划眼看要泡汤。尤其是浙东南沿海地区,周末都是大雨暴雨的节奏。今天沿海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中到大雨部分暴雨;浙西北地区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到多云有时有阵雨。明天沿海地区阴有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

  昨日晨起,相信每个人都感到了深深的秋凉。杭州最低气温跌至17.3℃,相比9月最热的一天——9月17日,低了6.2℃;与9月18日比低了3.8℃。正是由于这股冷空气威猛,使得副热带高压瞬间崩溃,台风“凤凰”失去了引导。气象部门分析,台风“凤凰”很有可能发生急转,于今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西南部沿海,之后北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

  这样一来,浙江沿海的暴雨就不用说了。昨天下午,省气象台发布台风消息,提醒出海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地区要及早做好防台准备,有关地区还要警惕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涝等灾害。

  预计今天夜里到22日,我省沿海地区有大雨暴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0级,部分11~12级,东海渔场及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1~13级。

  杭州稍微好点,雨没那么猛烈,但也会飘到,尤其是明天。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杭州今天白天阴天,偶有小雨,夜里阴转阴有阵雨;明天阴有阵雨。

  有了雨水的滋扰,温度也上不去。杭州今天白天最高气温23℃,早晨最低气温17℃。明天温度19-23℃。

  除了风雨,还要注意台风带来的风暴潮——

  新浪认证微博@国家海洋预报台昨天16时发布风暴潮消息:受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的影响,预计未来24到96小时,福建、浙江和上海沿海将先后出现一次台风风暴潮过程。

  风暴潮是一种灾害性的自然现象。由于剧烈的大气扰动,导致海水异常升降,使受其影响的海区的潮位大大超过平常潮位的现象,称为风暴潮。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预报,受16号台风“凤凰”的影响,预计从20日凌晨开始,浙江沿岸海域将出现3到4.4米的大浪到巨浪。

标签: 台风|凤凰|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