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台风“凤凰”明起影响浙江 启动防台Ⅳ级应急响应
2014年09月19日 17:35: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李鹏 记者 李利
【摘要】 昨天、今天,一股弱冷空气过境我省,自南向北带来明显降雨、压低了气温。今天早上最低气温也降至17.3℃,很多朋友都说早晨是被“冻”醒的。

今年16号“凤凰”于昨天凌晨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

  浙江在线杭州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李鹏记者李利) 明天下午开始,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将对浙江沿海地区带来风雨影响,省防指已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相关部门和地区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台风“凤凰”生成

  明天下午开始影响我省

  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于昨天凌晨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预计未来“凤凰”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并将于20日夜间登陆或擦过台湾北上。

  省气象台预计,台风“凤凰”将给我省沿海带来风雨影响。20日夜里到22日,我省沿海地区有大雨、暴雨;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强到8~10级部分区域11~12级;东海渔场及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1~13级。

  省气象台提醒出海船只及时回港避风,沿海地区要及早做好防台准备,有关地区还要警惕局部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涝等灾害,并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台风信息。

  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可能受台风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杭城周末天气转好

  全省天气阴到多云为主

  昨天、今天,一股弱冷空气过境我省,自南向北带来明显降雨、压低了气温。截至今天上午10时,杭城24小时雨量有42.8毫米。而今天早上最低气温也降至17.3℃,是今年下半年以来最低的,很多朋友都说早晨是被“冻”醒的。

  不过,周六杭州天气会转好,周日起将以多云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还会有所增大,市区最低气温19~20℃,最高气温27~28℃,秋天的感觉会更明显。

  这个周末,省内除沿海外的其它地区将以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其中,明天省内部分地区有时有小雨。就气温而言,明晨浙北地区最低气温17℃至19℃;其它地区20℃至22℃,全省最高气温是25℃至27℃。

【专题】今年首个登陆台风“凤凰”或纵贯浙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天气|台风|气温|杭州天气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