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省内32个高速公路服务区能刷市民卡 接下来快捷酒店会入驻
2014年09月20日 07:55:0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吴崇远) 国庆长假就要到了,今年“十一”期间将继续实行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政策,具体时间为10月1日零时至10月7日24时。想必不少自驾族又在谋划着说走就走的旅行了。

  钱江晚报记者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了解到,目前他们正和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等部门合作,逐步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增加多项新服务,其中包括增设银行ATM机、刷杭州市民卡杭州通卡消费打折、建设电动车换电站,接下来会在服务区内引进快捷酒店,方便过路旅客休息。

  昨天中午,钱报记者跟随工作人员来到杭金衢高速公路金华服务区。两张大大的“杭州通卡”海报挂在服务区咨询台前,一旁几个刚从餐厅吃完午饭的乘客在仔细研究着海报。“我几乎每个月会出差两次到杭州去,感觉办这张卡,乘地铁、公交车还挺方便的,你看它说刷卡在服务区餐厅吃饭还能打折呢,现在办卡免费,我考虑着要不办一张……”衢州人小朱说。

  服务区的工作人员说,刷卡打折消费是最近推出的新措施,现在已经有100多人在服务区内办理了杭州通卡,并在服务区的餐厅内刷卡消费。“我们跟杭州市民卡公司合作,现在持杭州市民卡或者杭州通卡在我们金华服务区餐厅内就餐,可以享受8.8折的优惠,在服务区内其他合作商家购物也能够实现刷卡消费。”

  钱报记者从省交投集团和杭州市民卡有限公司了解到,从8月底开始,省交投集团下属的32个服务区已经实现刷杭州市民卡或者杭州通卡消费打折的功能。(刷下方二维码,关注Let’s GO微信,32个服务区名单详见昨天推送信息)

  除了刷卡消费打折外,省交投集团还计划在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增设银行ATM机,方便路过的司机和旅客。“目前全省范围内只有常山、台州两个服务区内设置了ATM机,不少司机反映在服务区内没法取钱,现在金华服务区已经联系了当地银行进驻,计划年底前在服务区内增设ATM机。”

  夜间在高速上行车没有地方睡觉也是不少司机头疼的一件事儿。省交投集团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和一家著名快捷连锁酒店公司合作,已经在东阳、常山、衢州服务区内建好了快捷酒店,最快国庆节后投入运营,方便大家在服务区内找到地方休息。

  同时,针对新能源车发展迅速的趋势,他们还联合电力部门在多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内建设了电动车换电站。据了解,目前杭金衢高速全线所有服务区内都已经建设了电动车换电站,投入运行后,电动车长途行驶将不再是一大难题。

标签: 高速公路|服务区|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