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今年西博会继续“瘦身” 不办烟花大会不办大型招待会
2014年09月20日 08:17:29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魏皓奋

   浙江在线09月20日讯 (今日早报记者 魏皓奋)记者从昨天举行的2014西博会组委会全体会议上了解到,今年西博会将于10月17日至11月7日举行,共计22天。

  根据节俭办展的原则,今年西博会不专门安排开幕式庆典等活动,将与智慧经济主题展开馆式合并举办。

  将进一步控制三公经费使用

  10月17日,西博会开幕式主要安排如下活动。

  当天上午,在浙江世贸国际展览中心有一场主题展览,即第十六届西博会经贸科技合作大会智慧经济主题展;下午,在黄龙饭店有一场主题论坛,即西博会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主题论坛暨500强企业家圆桌会、中国新生代企业家论坛。

  今年西博会将进一步控制大型活动举办和三公经费使用,不举办大型开幕式及烟花大会,不安排大型招待宴会,财政预算安排较上年压减20%。

  据介绍,根据杭州市委市政府对推进西博会市场化转型的有关要求,今年西博会努力探索转型路径,市场化运作项目数量占总量的三分之二以上。

  举办50个重要会展项目

  本届西博会围绕“促进经济发展,提升生活品质”主题,统筹安排了四大板块50个重要会展项目,包括:

  经贸西博板块,突出经贸合作主题,以经贸科技合作大会为重点,安排全球投资峰会、世界杭商大会等18个重点项目。

  科技西博板块,突出科技交流主题,以首届中国杭州电子商务国际博览会为重点,举办阿里云开发者大会等8个系列活动项目。

  文化西博板块,突出文化创意主题,以文创产业博览会为重点,办好印文化博览会、西湖艺术博览会等11个项目。

  国际西博板块,突出休闲旅游主题,以中国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为重点,举办市民休闲节、国际友城市长峰会、西博会国际旅游节等14个活动项目。

标签: 西博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