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全市中小学停课 动车视风雨程度再定停运与否
2014年09月22日 05:24:08 来源: 温州网 李庭

  据温州市气象部门报告,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或于今天下午登陆我市,受其影响龙湾国际机场今日27架次进出港航班被取消,灵霓大堤昨晚因风大浪高,积水严重,现已封闭,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

  另外,温州市各级教育部门出于安全考虑,昨日也对其所直属或管辖的学校出台了停课一天的规定,要求确保师生安全。

  【交通】

  -温州火车南站相关负责人称,昨日该站内的各趟动车运行和售票情况均正常,未受到台风“凤凰”的影响。但其表示,随着台风“凤凰”靠近我市,浙闽沿海地区的风雨状况可能会进一步加大,届时上海开往深圳、厦门、福州等沿海城市的动车组列车或将停运。旅客可拨打12306,问询车次、票务情况。

  -温州交运集团称,昨日温州双屿客运中心、温州汽车南站、温州客运中心班车均运行正常。今日班车是否停运,需要看台风的进一步影响情况。

  -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称,今天27架次进出港航班将被取消,包括国航的23架次进出港航班,主要飞往北京、上海浦东、西安、贵阳、重庆、昆明、成都、台北桃园等城市,及山东航空温州至青岛、深圳的4架次进出港航班。有关更多出行信息,旅客出行前请通过机场门户网站了解航班动态;或拨打机场问讯电话85805729、85805730;也可输入航班号,查询“@温州机场彩虹服务”微博。

  -洞头交警昨晚对灵霓大堤进行了封道,灵霓大堤因受台风影响,风大浪高,积水严重,封闭后禁止一切车辆、行人通行,何时解除另行通知。驾驶员如需了解最新动态,可拨打洞头县交警大队咨询电话:63487122。

  -永嘉县轮船公司经理朱清云称,市区车渡码头、安澜亭轮渡码头于昨天17时30分起停航,8艘船只回港避风,何时复航需视台风对我市的影响何时减弱而定。另外,乐清湾轮渡昨日上午即已停运。

  【教育】

  教育部门下发通知,22日全市中小学校停课一天。市教育局规定,市直属各中小学校、市属中职(幼儿园)今天停课;鹿城区教育局规定,鹿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今天停课。苍南县教育局在停课通知中称,要求各学校做好师生安全教育和学生家长告知等工作,确保师生安全;平阳县教育局也要求,各学校做好在校学生的疏散工作,对于确实不能疏散的,学校要派专人进行管理和照顾,确保安全。

  【其他】

  -温州市运管局驾培处消息称,今天我市驾培系统将关闭,驾培员暂停训练,全市各驾培机构均需做好防台、抗台工作。

  -为积极应对此次“凤凰”台风,温州供电公司除采取常规一系列防御措施外,特别启动机器人“防汛抗台”模式,利用五个智能机器人风雨中巡查重要变电站电力设备的安全状态,提供第一手资料。

  -中雁风景旅游管委会称,受台风影响,中雁景区今日暂停营业。

标签: 凤凰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