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今夜起浙江东部将有大到暴雨 温州中小学校明天停课
2014年09月21日 20:56:2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据温州教育部门消息,受台风“凤凰”影响,明天(9月22日)温州市直属各中小学校、市属中职(幼儿园)停课一天。温州11个县(市、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停课一天。
“凤凰”未来路径概率预报图
瓯海区泽雅龙头村一座老桥被大水冲垮。裴凯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今天上午10点前后在台湾省恒春半岛南部沿海登陆,逐渐向浙江中南部沿海靠近,省气象部门预计其最大可能将于明天中午到傍晚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今晚到后天浙江东部地区将有大雨暴雨

  据省气象台监测,截至下午4点半,受台风“凤凰”外围环流影响,我省沿海海面已出现8-11级大风,最大为平阳平屿29.8米/秒(11级)。

  我省沿海地区及丽水地区今天出现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其中温州市面雨量60毫米、台州市49毫米,宁波市21毫米,自动站雨量较大的有象山北渔山139毫米、瓯海泽雅128毫米、瓯海北林垟112毫米。

  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1日)到后天(23日)我省东部地区都将有大雨暴雨,沿海地区部分有大暴雨;沿海海面将持续出现10~12级大风,沿海地区也将有8~10级大风,东海渔场及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最大风力可达11~13级。

  省气象台继续提醒出海船只赶快回港避风,沿海地区做好防风工作;由于“凤凰”带来的降水范围广,雨量大,要警惕暴雨可能引发的局地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积涝等。

  温州多地出现险情 全市中小幼学校明天放假

  对于“凤凰”,不能小觑。它今天已经搅乱了温州地区,明天登陆后又将是一番风风雨雨,建议大家小心应对。

  上午10时左右,洞头县大门镇环岛公路寨楼至美岙的路段出现塌方,巨石阻道,塌方体大概在200立方。据了解,相关单位已对该路段进行管控。

  永嘉县乌牛西湾村发生小范围的山体滑坡,石头从山上滚落到村民的房屋附近。消防部门介绍,有三四块大石堵住民宅大门,住在房屋内的村民翻墙到邻居家得以脱险。随后,当地政府转移了部分村民。

  下午15时左右,位于温州瓯海区泽雅镇西部山区龙头村的一山塘水库发生溃坝,该水库的库容量为3万立方米。当地防汛办已经组织了5名水利专家赶往事发点,进行实地勘察和组织抢修。

  截至今天14时,温州市已经转移人员48109名,接下来将继续排查山洪和地质灾害易发区,病险水库、屋顶山塘下游,危旧房,城镇及农村低洼易受洪水围困区,非标准海塘内等危险区域。

  另据温州教育部门消息,受台风“凤凰”影响,明天(9月22日)温州市直属各中小学校、市属中职(幼儿园)停课一天。温州11个县(市、区)所有中小学和幼儿园全部停课一天。

  明天是无车日 杭州市民出行参照此攻略

“无车日” 管制区域扩大外地车也受限

  台风裹雨而来,杭州明天有大雨,局部暴雨,钱塘江等江湖水面及海拔较高地区有8-9级风。

  杭城市民不要忘了,明天“无车日”与台风撞期,风雨中开车,市区早晚高峰可能出现混乱局面。所以,大家最好搭乘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杭州公交集团将计划出车7075辆,比平时增加出车161辆,为平时的103.68%,计划投放班次7.98万个,当日客运量预计约330万人次,为平时的102.80%,运力的投入大于运量的增加,以保障市民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出行。

  另外,杭州地铁1号线延长运营服务半小时,即末班车发车时间由22:30延后至23:00。

  明天,如果您开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未造成事故罚款100元,造成事故罚款200元,不扣分。

  最后再说一句,台风“凤凰”对浙江的影响是全局性的,明天暴雨范围扩展到全省,雨势达到极盛;周二起暴雨减弱消退。所以,请大家用去年预防台风“菲特”的心情来对待台风“凤凰”。

【即时报】台风“凤凰”来袭

责任编辑: 金斌

标签: 台风|凤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