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潮鸣街道慈善商店温情开卖 利润将用作慈善
2014年09月22日 06:34: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王丽

  杭州东园公园北门的潮鸣街道慈善商店,近日正式开张营业,得到了周边不少居民们的支持。

  “虽然附近也有商店,但我宁肯多走几步路到这里来买东西,顺便逛逛看义卖区有没有家里需要的物品。”家住杭州潮鸣街道艮园25幢的俞大伯,最近总喜欢到街道新开的慈善商店逛逛。大伯说,一样的东西和价格,但是想想在慈善商店消费,商店的利润都会用作慈善基金,帮扶困难人员,心里就舒坦。

  走进120平方米的慈善商店,你会发现它的许多不同,除了和其他便利店相同的便利商品区外,慈善商店还设置了义卖区、时间银行、微心愿墙……

  在义卖区里,摆放的各种物件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义卖品,大到消毒柜、酸奶机、蒸汤锅,小到花盆、跳绳、彩色笔,还有键盘、麦克风等等。目前义卖出爱心物品100多件,义卖所得的2143元收益也已捐入潮鸣“助困扶贫”项目账户中。

  “不为获得金钱,转手爱,您看到的是自己奉献的爱心”,这是慈善商店爱心义卖的初衷。潮鸣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除了慈善商店的义卖区外,慈善商店的义工们还会在户外举办“转手爱”爱心义卖活动,之前的一次义卖就筹集了不少善款。未来,“转手爱”爱心义卖活动还将联合潮鸣各社区、楼宇,于每月15日、30日两天举行。

  慈善商店的时间银行是专为热心志愿者们开设的。如果你参与了街道的志愿者活动,你参与的时间就会在时间银行里累积,这些时间可以换积分,直接到慈善超市兑换需要的物品,也可以累积,在你需要他们帮忙的时候换取同等的服务时间。

  在慈善商店里逛逛,还会发现一面特殊的墙,墙上粘贴的一张张便签纸上,写下的是街道困难家庭的微心愿:有残疾孩子的妈妈想为孩子要一台新的风扇,有行动不便孤寡老人盼望的一次西湖游玩……如果你觉得墙上的微心愿你能够帮助实现,可以告诉商店的工作人员,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标签: 慈善 公益 爱心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