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城“无车日”遇台风 早高峰提前市区还是有点堵
2014年09月22日 11:44: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摘要】 “凤凰”,名字挺美的,不过捣乱起来一点不含糊。虽然她还没在我省沿海登陆,但带来的雨水已经影响到杭城“无车日”出行,早高峰提前了,路上还是有点堵。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刘永拓) “凤凰”,名字挺美的,不过捣乱起来一点不含糊。虽然她还没在我省沿海登陆,但带来的雨水已经影响到杭城“无车日”出行,早高峰提前了,路上还是有点堵。

        赶在管制时间前出门

        杭城早高峰提前

  早上7点多,记者来到武林广场,一眼望去,感觉车子好多啊。平时这个时间,车子还不至于到排长龙的地步,而今天的队尾明显延长了。因为无车日的限行措施从8时30分起才开始,所以不少车主提早出门,早高峰也因此提前了。

  体育场路与延安路是杭城交通要道,路口车流密集是常有的事,就算是平时的早高峰,交警也必在这里疏导。从7点到7点半这段时间,记者在这个路口看到,等红绿灯的车子一个灯次不能全部通过,部分车子要等下一个绿灯。

  趁着红灯时间,记者跑上去敲开车主的车窗,聊了几句。一位开奥迪车的牟先生说,他知道今天是无车日,本来打算坐公交车的,但是早上下雨湿哒哒的,果断开着车提前出门了。

  半小时的随机采访中,车主对于今早开车出门的原因主要集中在“送孩子上学”、“有急事要办”、“怕迟到”三个方面。对于绿色出行,大多数车主表示平时有这个意识才最实在,不必非得今天不开车。

        开车或坐公交都被堵了

        地铁客流量无明显增长

  无车日路上究竟有没有空一点呢?提早出门的人感受到的恐怕还是堵。网友“洛栀子”说:“早上特意提前出门,但好像大家想法都是一致的,路上堵死!”

  早高峰提前,对于坐公交车的人来说更堵了。网友“LJZLP”说,“坐公交的表示很受伤”,“更堵啦”。这位网友表示,一些有车族为了避开“无车日”的限制,提前开车上路,公交车开得也不顺畅。

  另外,“无车日”杭州地铁有20140张免费赠票送给车主,但是今天记者到武林广场地铁站走了一圈,乘客没有想象得那么多。地铁工作人员说,今天的客流量与平时的下雨天周一没什么太大的差别。

  今天早上在环城北路执勤的交警黄警官说,从8点半到10点半,他大概劝导了100辆车子不要进入“管制区域”。顺便提醒下,机动车未按规定在限制、禁止的区域或者路段通行的,未造成事故罚款100元,造成事故罚款200元,不扣分。

【专题】今年首个登陆台风“凤凰”或纵贯浙江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无车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