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凤凰”逼近嵊泗启动Ⅱ级响应 小学、幼儿园停课
2014年09月22日 12:52: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嵊泗支站记者 唐佳唯 胡玲 胡园园
【摘要】 根据《嵊泗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嵊泗县防指已于今天上午9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浙江在线嵊泗9月22日讯(嵊泗支站记者 唐佳唯 胡玲 胡园园)今年第16号强热带风暴“凤凰”,今天10点它的中心位于嵊泗偏南方向大约352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在北纬27.6度,东经121.9度,中心气压985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有10级;目前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朝偏北偏西方向移动,预计未来将继续朝北偏西方向移动,中午到下午在温台沿海登陆,登陆后朝西北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受其影响,嵊泗县今天傍晚起有大到暴雨。嵊泗沿海已经出现9级东北风,今天夜里将逐渐增强到10—12级。根据《嵊泗县防台风应急预案》,嵊泗县防指已于今天上午9时启动防台风Ⅱ级应急响应,并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预案要求切实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密切关注台风动向。

  “凤凰”来袭,嵊泗县风大雨大

  上午9时左右,嵊泗海域实时风力达到9级,局部地区10级,从金青大桥上望去,中心渔港及青沙渔港附近的避风船密度也比昨天中午高出许多。

  目前菜园城区风力也已达到8级。菜园城区主要道路上,来往行人稀少,以往车流量较大的几条交通要道,也显得空空荡荡。受大风影响,城区行道树枝干在风中不停摇晃,行人的衣物被大风吹起,前行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上午10时左右,菜园城区开始出现明显降雨天气,且雨量较密。路上行人纷纷撑起雨伞、穿上雨披,一些没带雨具的行人来不及躲避,纷纷在街上狂奔起来。

  全县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今天上午,记者从县教育局获悉,受台风影响,9月22日,全县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

  据县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将给嵊泗县带来强风暴雨,为确保全县师生安全,县教育局作出了9月22日全县小学、幼儿园停课一天的紧急决定,并要求各学校务必通知到每位学生或家长,实施停课的当日,学校部分教职员工照常上班参加本单位防台防汛工作。

  昨天下午,菜园第一小学的家长收到来自学校的短信称,“接到县教育局紧急通知,明天停课。希望各位家长安排好自己的孩子,台风到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目前,已全部通知到位。

  台风天公交车正常运行确保市民安全出行

  台风“凤凰”来袭之际,全县公交司机仍然坚守岗位,正常出车,保证市民安全出行。

  据了解,县交通部门制定了应急预案应对台风,根据气象部门发布的台风信息,及时掌握最新天气路况信息,对车辆进行合理调整,并加强预警机制,防患未然,全力以赴做好应对台风的各项工作。对于雨天正常出行的车辆,要求驾驶员注意观察路面,减速慢行,保证行车安全,保障市民出行安全顺畅。

  三防办做好各地质灾害点和山塘水库的安全防汛工作

  记者从三防办获悉,目前嵊泗县已做好各地质灾害点和山塘水库的安全防汛工作,并实时监控,目前尚无任何特殊情况。

【专题】今年首个登陆台风“凤凰”或纵贯浙江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台风|凤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