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凤凰”心思难猜 最可能在温岭石塘到三门湾登陆
2014年09月22日 14:22:1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
【摘要】 在今年已生成的16个台风中,有登陆海南、广东、广西、台湾、福建和山东的,就是没有登陆浙江的。随着“凤凰”两次登陆台风后调转方向,其最后可能成为今年首个在浙江登陆的台风。

温岭石塘镇沿海大浪拍岸 倪雁强 摄

        浙江在线杭州9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褀)今年第16号台风“凤凰”目前正携带狂风暴雨步步逼近浙江,但路径动态不定,能确定的就是对宁波、台州、温州影响较大。记者从台州气象部门获悉,“凤凰”最大可能于今天下午以强热带风暴级别在温岭石塘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

  在今年已生成的16个台风中,有登陆海南、广东、广西、台湾、福建和山东的,就是没有登陆浙江的。随着“凤凰”两次登陆台湾后调转方向,其最后可能成为今年首个在浙江登陆的台风。

  不过,台风“凤凰”的心思难猜,路径诡异,完全不按常理出牌。最初预测,她将于22日下午到傍晚在浙江舟山到温岭一带沿海登陆。

        今天上午,根据“凤凰”最新的轨迹,台州气象部门预测她将以强热带风暴级别在玉环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并宣布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今天中午,台州市气象专家、气象局副局长陈宏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给出了最新的路径,“凤凰”最大可能于今天中午到下午(也就是13:00-18:00之间)以强热带风暴级别在温岭石塘到三门湾一带沿海登陆。如果“凤凰”的脚步往内陆靠近,则会在石塘登陆,如果她一直沿着海岸线走,则于下午6点左右登陆三门湾。

  目前台州海上风力已经达到12级,海岸线的风力在11级左右。受其影响,台州沿海和东半部地区有暴雨,局部大暴雨,西部地区(仙居、天台)从目前情况看还比较平静。

【专题】今年首个登陆台风“凤凰”或纵贯浙江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台风凤凰 三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