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骗子声称能提供公务员等考试真题和答案 骗得470万
2014年09月25日 05:43:4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苗丽娜

   浙江在线09月25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盛风 记者 苗丽娜 )公务员、事业单位、经济师等各类考试,在网上能买到考试真题及答案,你信吗?

  有一个团伙,声称能提供考试真题及答案,半年多骗了全国198人,获得赃款470万元。

  昨天,记者从嵊州法院了解到,该团伙11名成员均因犯诈骗罪,被嵊州市人民法院判处一年二个月至十三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万元至30万元。

  半年多,全国198人买答案被骗

  张小姐在江西某建筑单位上班,去年5月,她报考了国家造价工程师考试。

  不久,她收到了一条短信,说可以提供国家造价师考试真题及答案。好奇之下,张小姐加了该短信提供的QQ号。

  经商量,张小姐以6000元的价格购买四门考试科目的答案。

  之后,张小姐向对方汇了6000元,并收到对方发来的一份答案压缩包。可张小姐却无法打开压缩包,因为设置了密码。与对方联系后,对方说要再汇4000元,才可以提供密码。

  想想之前已付了一笔钱,张小姐不甘心,就给对方汇了4000元。然而,第二次汇钱后,对方又说答案是请4名枪手答的,而张小姐要给每个枪手2000元报酬。由于拿不到密码,张小姐又汇了8000元。

  三次共计汇出1.8万元后,张小姐仍未拿到压缩包的答案,对方这次需要她支付5000元保密费。至此,张小姐觉得自己陷入连环骗局,最终选择了报警。

  据了解,在去年3月至10月半年多的时间里,全国共有198名考生像张小姐一样,通过网上购买考试答案而上当。这些考生所参加的考试有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考,也有经济师、物业管理、记者证、播音员等资格考试。考生被骗的数额也不一样,多的近2万元,少的只有200元。

  这些考生遇到的骗子是同一伙人,共有11人,窝点就在嵊州。

  档案袋封条还印有“人社部考试中心”字样

  据了解,这个诈骗团伙主犯是陈某,湖南人,1979年生,初中文化。

  陈某交代,2012年12月份,他在网上购买硬盘时被人骗走了800元。之后,他就在网上搜索各类骗局。通过查询,他发现出售虚假考试答案骗钱容易。于是,他就把整个诈骗的过程学会后,于去年2月到嵊州“发展”。

  到了嵊州后,陈某请朋友租了房子,并从网上购买了考生信息,还买了笔记本电脑、无线上网卡、银行卡等作案工具,同时请来妻子以及老乡等人帮忙。

  陈某对成员进行了分工:

  他作为老板负责整个团伙的管理,以及诈骗得逞后取钱。他的妻子负责记账等财务工作并给成员烧饭。

  成员杨某负责虚假诈骗短信的编辑、修改事宜。他以群发短信的方式散布出售考试真题及答案的虚假信息,不过这些试题和答案都是网上随便找来的。

  成员陈某某负责做封存试卷的档案袋,档案袋上面封有封条的,封条上面印有“人社部考试中心”的字样。这些档案袋拍好照片后,业务员发给考生,这样可以增加考生对其信任度。

  厉某等人则是业务员,在网上与考生进行QQ沟通。

  检察机关查明,这伙人总共骗得470万元

  去年8月,嵊州警方发现了陈某等人的非法活动。同年10月17日晚,经过统一部署,专案组将该团伙一网打尽。

  检察机关查明,去年3月至10月,陈某在嵊州市三江街道富元路某租房内,召集杨某、陈某某等人形成诈骗团伙,借国家、地方开展各类职称、资格考试之机,以提供考试真题及答案的虚假信息,骗取他人钱财共计人民币470万余元。

标签: 骗子 答案 责任编辑: 谢佳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