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火红柿子红火日子 天台县雷峰乡村民的国庆祝愿
2014年09月27日 07:34:3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包敦远 县委报道组 徐平

庆祝新中国65岁的生日,乡亲们个个乐开了花。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 (浙江日报记者 包敦远 县委报道组 徐平)昨天,我们的采访车驶入天台县雷峰乡茶丰村,满眼的柿子构成的金黄与火红交织的画面,让我们为村里的又一个丰收年喜上眉梢。

  一同前往茶丰村的雷峰乡党委书记和乡长告诉记者,过去茶丰村柿子虽好却卖不出去,经过浙江日报佳友民情快车报道,近两年前来观光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眼下正是集中采摘柿子的季节,3米多宽的曲折山路十分繁忙。此话果真不假,路上,我们正好碰上一辆面包车因路窄,车轮不慎滑下路基,动弹不得,大家一起帮忙,才把车抬了上来。乡领导说,他们正在想办法拓宽这条路。

  火红的柿子,烘托着喜迎新中国成立65周年的喜庆气氛。我们到村里后,乡亲们听乡领导说,出村的路有望拓宽,顿时喜气洋洋,抱着一面面国旗,挎着一篮篮柿子,一定要和干部们、记者合影,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祝愿祖国繁荣昌盛,也祝愿自己的日子过得像柿子般红火。今年60岁的村民黄继牛和老伴照顾着20多亩、100多棵柿树。老黄说,3年前,这里的柿子还很难卖出去,自从浙江日报进行报道后,有游客来采摘的,有客商来批量收购的,如今不出家门,柿子就被抢光了。

标签: 天台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