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公益老人”前天走了 身后捐献遗体给医疗事业
2014年09月27日 07:47:12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华炜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 (今日早报见习记者 华炜)昨天上午,杭州朝晖九区,一行人举着“公益老人一路走好”的字样,送别了这位大家心目中的“最美杭州人”——87岁的陆肇唐老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先进”、“浙江省防艾滋病性病百名优秀志愿者”、“功勋志愿者”……类似证书、奖章摆满陆老的书房,只可惜陆老再不能起身看看这琳琅满目的荣誉证明。

  前天,陆肇唐老人坐在家中安然离世,但是对慈善、对社会的爱,却依然在延续。陆老去世后,家人按照他生前的遗愿,将遗体捐献给了浙江大学医学院。

  提起陆肇唐,街坊邻里交口称赞,纷纷竖起了大拇指。陆老爱人的同学,82岁的刘奶奶说,陆老做慈善已经十多年了,对自己很“抠门”,但是只要别人有困难,他总是慷慨解囊,就在前几天,他还资助了一名贫困大学生4000元钱。

  得知陆老离世的消息后,许多陆老的邻居、朋友和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服务总队的工作人员来到了陆老的家中,送别陆老人生的最后一程。

  “父亲生前一直在帮助别人,也叮嘱过我,他离世后丧事一切从简。几年前父亲就提起将来要遗体捐献,对于中国人的传统来说,我们作为子女的一时接受不了。但是父亲意愿很强,我们也知道父亲的倔脾气,几番商量后,3年前父亲和我在无偿捐献遗体的登记表上签了字。”陆老的儿子抹着眼泪说道。

  朱强荣,浙江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总队队长,3年前,陆肇唐老人正是在他的办公室完成了遗体捐赠的签字。

  “当时陆老来我办公室,告诉我他想在离世后捐赠器官,我告诉他65周岁以上不能捐赠器官时,陆老立马说自己身体很好,可以捐角膜,遗体捐献也可以。”在得知遗体捐献可以让许多白衣天使得到锻炼和提升,今后可以帮到更多病人的时候,陆老很是开心。

  昨天上午10点半左右,陆肇唐老人的遗体被浙江大学医学院人体科研所解剖室的专用车接走,身后满是鞠躬致敬的人们。

标签: 公益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