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志愿者活动氛围浓厚 紫金港社区充满公益“正能量”
2014年09月27日 21:29:13 来源: 浙江在线 刘昕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测量血压

   浙江在线09月27日讯 紫金港社区居民大多高学历,整体文化层次高;空巢老人、独居老人多;志愿者资源相对丰富,通过社区的爱心志愿者带领下,社区志愿者活动日趋丰富,志愿者人数也日趋增多,社区老人、大学生、学龄儿童都积极参与到志愿者活动中来。

  社区内的海梦理发店每月为小区20多位老人义务理发,其中归国华侨陈美侨奶奶由于行动不便,他们更是定期上门为她理发。

  社区组建了健康小屋,由小区里离退休的浙大医学院的医生志愿者组成。他们每周三风雨无阻都在健康小屋为有需要的居民服务,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不管天气有多恶劣,这些从一线工作岗位退下来后的热心志愿者们,为了履行对来访者的承诺,为了传递温暖的正能量坚持坐诊。社区的浙大学生们自带测压仪,为有需要的人们送去了免费的上门量血压服务。

  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区域性聚居的居民都来自天南地北,彼此既没有血缘亲情,也没有其他的接触交流渠道,紫金港社区志愿者已经融入在社区中,他们组织各位志愿者活动为恢复城市居民之间的亲情友情,融洽人们之间的睦邻关系,贡献着自己微弱的力量。

  第三届紫金港社区邻居节即将开始,“邻居节”就是提倡邻里之间“敲一扇门,栽一片绿,聊一会天,帮一个人,解一份忧”,让邻里之间由相识到相知,由熟悉到关爱,营造温馨的社区大家庭氛围。志愿者们正通过他们的努力,正为大家传递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正是有这股正能量的存在,让社区的居民们感受到了浓浓的家的氛围。

志愿者为社区老人理发

标签: 志愿者|紫金港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