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温柔陷阱原来是骗局 痴情男子被骗1400元
2014年09月28日 10:43:43 来源: 丽水网 林进勇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本以为通过网络交友平台能觅得如意伴侣,却不料这是一场精心设计的骗局——

  最近,家住鹤城街道的胡先生因轻信了某征婚网的交友广告,参加了该网站的征婚,结果女朋友没找到,反而被骗了1400元。

  

  今年29岁的胡先生是鹤城人,今年8月份,由于夫妻双方感情不和而离婚。离婚后,胡先生在该征婚网站注册了账号,要求在丽水本地区寻找幸福的另一伴。网站的工作人员推荐胡先生加入高级会员,有效期为三个月,费用是2999元。

  随后,该网站的红娘就经常给胡先生打电话,并为他介绍对象。第一个红娘对胡先生说:“根据你所填的资料和要求,有一位网名叫‘娟子’的女孩,是永嘉桥头人,很适合你,现在丽水工作。”从此,“娟子”利用网络平台,不时给胡先生发来问候消息。由于还没交款,两人无法见面,只能通过网络交流。

  通过一段时间的了解,对方告诉胡先生,想进一步发展,称自己很喜欢胡先生。胡先生收到短信的那一刻非常开心,但他多留了个心眼,并一直以没钱为理由,迟迟没有缴纳高级会员的入会费。

  一段时间下来,“小娟”打动了胡先生的心。恰巧此时,工作人员多次给胡先生打电话沟通,并表示:“你如果真没钱,我可以向公司领导申请优惠,只需支付1399元就可以了。”当时的这番说辞完全打消了胡先生的疑虑,他决定将会费缴清。

  9月21日,胡先生收到对方支付宝的账号,便向对方汇了1400元。当对方收到这笔钱后,立即把胡先生的账号升级为高级会员。胡先生原本以为付了钱后就能与“娟子”取得联系了。然而当胡先生给工作人员打去电话,询问“娟子”的联系方式时,对方称双方只能通过网络在线聊天联系、交流。

  对此,胡先生气愤地说:“汇款后,却并没有像红娘之前说的那样见到心怡的“娟子”,而且只能和她聊天,姓名、联系方式都不告诉我,到现在连消息都没有,我多次拨打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要么不接,要么挂断。根本没有履行入会后的承诺。”

  此时的胡先生发觉自己上当受骗了,并向鹤城派出所报了案。

  记者从鹤城派出所了解到,像胡先生此类的事件曾经发生过,希望广大市民引以为戒。

  为此,我县警方还提醒广大市民,在网络征婚交友过程中要注意以下事项:初次联系,对方向您索要联系方式时,请务必谨慎,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联系方式,以免被骚扰或被骗;为了安全考虑,在对对方有足够的了解,并且想与对方进一步发展关系之前,请不要在通信过程中泄漏任何真实的隐私信息,包括:真实姓名、身份证号、住宅电话、手机号码、办公电话、家庭住址、公司名称、银行卡号,或者任何可能让他人直接找到自己的信息,防止被不法分子欺骗,造成人身和财产损失。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