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早上上淘宝买东西傍晚就接到退款电话 5名大学新生中招
2014年09月28日 10:43:43 来源: 丽水网 蓝义荣 叶志明

   浙江在线09月28日讯 昨天傍晚6点30分,市区某大学的大一新生小林,发现自己落入了骗子陷阱:骗子以自己淘宝后产品出现问题给予退款为由,套取了其银行卡以及密码信息,转走了银行卡内现金1800元。而这样的案件,开学后已经发生多起。

  小林是衢州人,是丽水某大学的大一新生。昨天上午,她上淘宝网购买了一双鞋子,傍晚时却接到一个“客服”电话:在“核对”姓名、地址和淘宝所购买的产品等信息后,称小林所购买的产品出现了问题,现在给予退款。

  小林虽然对此表示疑问,但由于对方掌握的信息全部是对的,就信以为真,并根据对方提供的链接,填写了银行卡账号、密码等信息,还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了动态密码。之后,小林手机短信提醒,其银行卡内1800元现金被转走。

  据警方介绍,从开学至今,他们已经接到相同的报案5起,被骗金额少的1000多元,多的4200元,而且方法与小林讲得如出一辙,且从被骗的人群看,5起案件的受害人全是大一新生,其中女生4人,男生1人。

  警方分析,骗子可能是从非法渠道获取了淘宝客户的具体信息,一旦受害人被其牵着鼻子走并在其发来的链接填写银行卡和密码等信息,对方就能通过后台获取这些信息,从而将受害人的钱款转走,希望广大大学生能引起警惕,切不要上当受骗!

 

标签: 诈骗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