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高速防堵利器来了!带着浙江“智慧高速”APP去旅行
2014年09月28日 12:17: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
【摘要】 国庆长假高速免费,车流量肯定井喷,堵在路上还能愉快地玩耍吗?哪些路段、哪些时段比较堵?哪些路段会比较通畅?碰到堵车怎样绕行?浙江“智慧高速”APP都能告诉你。
“智慧高速”App发布会现场 李选 摄
扫一扫下载浙江“智慧高速”

        浙江在线杭州9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兆轶)万众期待的国庆黄金周就要来了,旅游、探亲、访友统统没有问题!可是,国庆假期期间高速免费,车流量肯定井喷,堵在路上还能愉快地玩耍吗?

  现在不用担心了,哪些路段、哪些时段比较堵?哪些路段会比较通畅?碰到堵车怎样绕行?浙江“智慧高速”APP都能告诉你。

  9月28日上午,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等部门在杭州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通报今年国庆期间全省高速公路出行指南,服务区相关优惠活动,并推出“智慧高速”移动客户端——提供全面实用的高速公路交通信息服务。

  长假首日高速最堵

  杭金衢新岭隧道等10个路段建议绕行

  发布会伊始,浙江省“智慧高速”运行服务指挥中心就预测了今年国庆长假高速的拥堵情况,并发布了出行指南。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智慧高速”指挥中心根据往日的统计数据预测,今年国庆长假高速公路通行车流量比平时将大幅增长,省内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同比增长18%左右,平均每天进出201万辆次,最高峰首日预计超过237万辆次。车流高峰时段为10月1日8时至14时、10月2日9时至13时、10月6日10时至下午17时、10月7日10时至22时。

  国庆长假期间,全省高速公路易拥堵路段预计仍然集中在G60杭金衢红垦枢纽至直埠枢纽段、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段, G2501绕城东线、西线、北线,S2杭甬德胜至钱江二桥段、G25杭宁高速德清段、G15甬台温吴岙枢纽至临海北段与瑞安段、G15W上三段,G25杭新景桐庐至杭州段。

  预计最拥堵路段为:杭金衢新岭隧道双向每天将发生不同程度的拥堵,为全省最堵点;杭州绕城高速除南线外,其它路段将会出现车辆首尾连接的情况,特别是10月1日与7日情况尤为严重。同时,长假期间部分流量较大路段服务区将车满为患。

  浙江省“智慧高速”运行服务指挥中心建议各位各位司乘人员:合理安排出行时间、科学选择出行路线、大流量路段注意行车安全。遇高速公路拥堵时,请及时调整行车路线,选择普通道路行驶。

 

  国庆带着“智慧高速”去旅行

  9大功能助你畅行无忧

  大家不妨在上路之前,下载一个“智慧高速”APP。

  据了解,“智慧高速”APP的主要有9大功能,即拥堵指数、路况导航、道路速查、高速服务、我的附近、路径路费、智能语音、沿途旅游和推送关注。

  “只要点击进入‘拥堵指数’模块,全省高速实时路况会呈现出红黄绿不同区块,全省高速路段的事故、施工及拥堵等通行状况一目了然。”智慧高速工作人员介绍说,用户点击相应颜色区域,还可以查看该区域拥堵的原因或者正在发生的事件信息。如果对某一事件进行关注后,还可以收到事件最新进展情况信息。

  在“路况导航”模块,可以实时播报前方道路的通行情况,方便出行者提前采取绕行措施。

  通过“我的附近”功能,用户可以快速找到所在位置附近的道路、收费站、违法处理点信息,并且可以通过一键导航迅速抵达目的地。

  通过“小智问问”,可以通过语音或文字咨询路况、查询路线、服务区、高速违法、通行费标准、收费政策、高速救援等信息,通过先进的语音机器人进行智能应答,提高行车安全。

  通过“高速服务”还可以了解到高速公路服务区的最新活动和优惠信息。

  为回馈广大“智慧高速”APP用户,浙江智慧高速公路服务有限公司在9月29日—10月7日期间,推出“畅行智慧高速•每天精彩送不停”活动,在活动期间,每天抽取56位幸运用户获得100元话费奖品,1位幸运用户获得800元苹果官网推荐运动手环。活动最后一天,还将选出一位最幸运的用户,获赠三星note4一台。

  目前,只要网友扫码下载并注册“智慧高速”APP,就有机会获得“智慧高速”提供的各种奖品。中奖名单会在“智慧高速”APP和官方微信中公布。同时在此后一年内,“智慧高速”还将不定期开展各类用户互动和抽奖活动,用户一次注册,拥有一年抽奖机会。

  选购特产不用下高速

  服务区活动多多奖品多多

  在国庆长假期间,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高速驿网”和“佰里庭”两大高速服务区品牌,会在服务区推出相关优惠活动。

  “高速驿网”现经营服务区32对、停车区5对,建立了服务区连锁经营网络,倡导“快旅途•慢生活”理念,已发展成为浙江省内最大的高速公路服务区专业化经营管理平台。各服务区结合地方特色推出了特产展销,让司乘人员不下高速就能购买地方特色产品。

  在10月1日至31日,“高速驿网”推出“驿路精彩•非你莫属”活动,司乘人员可关注“高速驿网”微信公众账号,只要将在服务区看到的温馨场景,或是服务区内拍摄的合影,以照片、短文等形式通过微信发至“高速驿网”微信公众号,并附上姓名、联系方式即可参与。

  所有参与者都将获得“高速驿网”微信所回复的“驿佰味”菜品88折优惠券一张,更有机会将获赠浙江大酒店标准间住宿一晚(价值1680元)、商务卡一张(价值50元)。

  “佰里庭”在省内、外经营管理有服务区17对,主要位于沪杭甬及上三高速公路沿线,拥有餐饮、便利店、汽修三大项目服务内容。

  在10月1日至7日,司乘旅客在“佰里庭”快餐厅消费快餐时,扫一扫佰里庭微信二维码并加关注,可立享9折优惠。10月2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当天,70岁以上(男,含70岁)、65岁以上(女,含65岁)的老人可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前往“佰里庭”服务区免费品尝价值30元的快餐一份,更可获得佰里庭精美纪念品一份。

  此外,国庆期间,“佰里庭”旗下多个服务区还将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满足司乘朋友的旅途购物需求。

  看完这段能让你更快到目的地

  浙江省高速公路易堵点绕行方案简介

  (1)杭金衢新岭隧道。嘉兴、苏州、上海前往浙中金华、衢州及江西方向的车辆可以在沪杭高速嘉兴2号枢纽转嘉绍大桥再转绍诸高速绕过新岭隧道。杭州出发前往上述地区的可以提早在杭金衢浦阳或者次坞下高速走S103省道至诸暨上高速。杭州方向可以在诸暨提前下高速,到次坞再上高速;也可以在杭金衢直埠枢纽转诸永高速再转绍诸高速经杭甬或嘉绍大桥到杭州或上海。来回温州的车友可以从浦阳或者次坞下(上)高速走S103省道东复线到诸永诸暨北上(下)高速,也可以在诸永高速转绍诸高速经杭甬到杭州。

  (2)杭金衢吕塘角枢纽至五里枢纽。此路段位于杭新景与黄衢南高速之间,从杭新景前往衢州、江西的车友可以提前在杭新景龙游支线龙游北下高速,从杭金衢前往衢州、江西的车友可以提前从龙游下高速走G320国道在阁底重新上高速。

  (3)钱江二桥。因机场路封闭施工,从杭州市区出发绕行路线可选择余地较小,尽量避开车流高峰时段出行。

  (4)甬台温吴岙枢纽。可从上三线天台收费站上(下)高速,走G104国道到S28台金高速临海市区收费站下(上)高速。

  (5)甬台温温州至飞云段。建议从飞云和温州南上下高速,走G104国道。

  (6)杭宁德清段。建议提前从杭宁青山、良渚或杭州绕城勾庄等地上下高速走G104国道。前往宣城、芜湖、合肥等地车友可改走S14杭长高速。前往南京、湖州方向车友可从杭州绕城K99处崇贤枢纽绕行S13、S12再转杭宁高速。

  (7)杭州绕城全线:从上海、江苏及嘉兴去宁波、绍兴、金华、台州、温州的车辆,可以分别从申嘉湖的观音桥枢纽、沪杭的嘉兴2号枢纽、杭浦的海宁枢纽走嘉绍大桥;沪杭的步云枢纽、杭浦的海盐枢纽走杭州湾跨海大桥;杭浦盐官西枢纽的钱江通道。从杭长、杭宁、练杭过来的小车可以在杭州绕城就近下高速,避开北线全线和西线的留下至龙坞段,去江西方向的可以在杭州南上高速走杭新景,去绍兴、金华方向的在杭州、德胜上高速走杭甬,可以避开杭州绕城的东线。

  现在就扫码下载“智慧高速”APP吧。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智慧高速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