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动态聚焦 正文
浙江揭晓20户“最美家庭”揭晓 表彰550户文明家庭
2014年09月28日 17:12: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金蕾
【摘要】 浙江“最美家庭”揭晓、文明家庭表彰暨家庭道德建设推进会在海宁召开。会议揭晓了浙江“最美家庭”20户、表彰了第九届浙江省文明家庭550户。

  浙江在线杭州9月28日(通讯员 金蕾) 浙江“最美家庭”揭晓、文明家庭表彰暨家庭道德建设推进会下午在海宁召开。会议揭晓了浙江“最美家庭”20户、表彰了第九届浙江省文明家庭550户。

  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暨第九届浙江省文明家庭评选活动是今年我省开展家庭文明创建工作的主要载体,全省各级妇联和文明办充分依托城乡社区“妇女之家”,建立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专题宣传栏、壁报、展示平台,举办故事会、座谈会,组织群众自编自演文艺节目,在各级妇联官网、官微开设专页,充分发动妇女和家庭踊跃自荐、相互推荐、互评互议、共同分享。

  截至9月19日,我省90%的“妇女之家”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举办家风家训评议会和最美家庭故事会近2万次;滚动播放相关公益广告5万多组(次),张贴活动宣传海报近20万张。有百万户家庭积极参与了晒幸福、议家风、展风采、秀梦想等活动;晒出的家庭照片近4万幅;网民留言评议等达10万次;各级妇联运用官方微博开设“寻找最美家庭”话题,与近45万粉丝进行互动。

  据了解,本次寻找“最美家庭”活动,精心推选产生的浙江“最美家庭”和第九届浙江省文明家庭都是敬老孝老、科学教子、夫妻和睦、友邻善邻、热心公益等方面的文明家庭典范,他们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时代家庭文明理念起到了示范引导作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