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卢子跃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强调人人来当安全监督员
2014年09月29日 15:20:18 来源: 宁波日报 周骥

  9月28日下午,宁波市长卢子跃在深入基层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基础,只有做好安全生产,才能促进科学发展。安全生产始终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更加注重过程防控,更加注重全员意识,人人来当安全监督员,处处亮起安全警示灯,进一步查漏补缺、科学防范,努力让全市人民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国庆佳节,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卢子跃一行来到宁波欣达(集团)有限公司,走进一个个生产车间,详细了解各类产品的生产销售情况,仔细检查生产过程中的安全工作落实情况。欣达公司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是我省机械制造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企业,采取了在车间看板上设立“安全隐患曝光台”等创新举措。卢子跃走近细看,比对安全隐患整改前后的照片,对这一做法表示赞赏,要求在全市企业逐步推广,真正让安全生产的企业主体责任得到落实。

  卢子跃先后听取了全市、鄞州区和市级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并给予肯定。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安全“红线”意识,让安全成为所有人的共识、每个人的责任,一刻不放松、一刻不懈怠,全面排查整治防控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继续深化重点行业和区域整治,按照部署深入开展“八打八治”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一抓到底、一个不漏,力求实效、规范、有序,不断提升区域安全发展水平。要积极做好节日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食品、交通、旅游等领域的安全监管,让群众吃得放心、行得省心、玩得开心。要严格抓好工作责任落实,加强节日值班值守,做好灾害性天气、突发性事件等应急预案,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确保信息畅通、人员到位、责任明晰,全力保障节日安全,努力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常务副市长寿永年,副市长王仁洲、张明华、陈仲朝、林静国、万亚伟、王剑侯等近日分赴基层检查全市各行各业的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标签: 安全生产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