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4位非洲画家来浙江交流 将到安吉县进行民俗交流
2014年09月29日 15:55: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
【摘要】 “2014非洲画家来华客座创作”活动,在浙江省文化馆举行。来自马拉维、加蓬、马达加斯加、南非和多哥4国的4名画家,将进行为期7周的客座创作和交流。
非洲画家的作品

  浙江在线杭州9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今天上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2014非洲画家来华客座创作”活动,在浙江省文化馆举行。来自马拉维、加蓬、马达加斯加、南非和多哥4国的4名画家,将进行为期7周的客座创作和交流。

  本次文化交流活动是继去年邀请纳米比亚、乍得、布隆迪、南非和利比里亚5国画家来浙江客座创作的延续性项目,也是积极推动“地方和民间开展对非文化交流”和落实“非洲文化人士访问计划”的重大举措。

  浙江省文化馆馆长刁玉泉告诉浙江在线记者,此次的活动在保留去年体验生活、同行交流、外出采风、绘画创作和作品展览等形式的前提下,将增加更多的创作、绘画的时间,着力加大不同艺术流派和不同画派、画种艺术家的交流和沟通。“我们的目的是进一步拓宽非洲来浙江客座画家的视野,提高其艺术创作的想象力,以期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

  刁玉泉称,他们为非洲画家安排了西湖、灵隐寺、茅家埠、郭庄、宋城、古镇西塘等地的采风活动,另外还将观看印象西湖、宋城千古情等演出,安排画家赴安吉“画家村”与农民画家交流,同时参与各种民俗活动。

  此次活动的举办,将对进一步加强中非文化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对提升浙江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将产生积极影响。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非洲画家|民俗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