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国庆长假,天气真好 甬城满城桂花香
2014年09月30日 06:37:4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竺佳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 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竺佳 ) 昨天甬城的最高气温升到了33℃。当大家闻着满城飘香的桂花,以为夏天就这样静悄悄地过去了,老天爷仿佛又和我们开了一个玩笑,让我们重新体验了一把蒸煮模式。不过昨天傍晚突如其来的一场阵雨,让我们重温这个季节该有的清凉。

  今天阵雨还会持续,来自北方的一股冷空气给宁波带来降水降温,但雨水和降温天气不会持续到国庆小长假。

  受冷空气影响,空气干燥,紫外线较强,大家出门不妨涂点乳液、防晒霜,防庆止皮肤干燥和紫外线伤害。

  国庆假期,宁波天气整体不错。10月1日,雨过天晴,宁波阴到多云,好天气会一直持续到10月7日,不过2日和5日前后还有两次弱冷空气影响,气温将会缓慢下滑,早晚温差较大,体弱多病、抵抗力较弱的人群需要适时增减衣物。

  总的来说,国庆假期阳光明媚,空气清凉。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分析,今年国庆后半段宁波有可能会正式入秋。

  今年国庆长假,全国大多数地方天气也都蛮好的,打算出城旅游的朋友可以尽情享受度假了。

  长假期间,我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东北华北等地虽然有过程性降雨,但降雨时间短,持续最多一两天,而影响我国的冷空气较弱,大部分地区气温接近常年,全国范围内都不会出现持续性雾或霾,也无台风在国庆期间登陆我国。

标签: 天气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