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彩虹北路上雪铁龙自燃 幸好过路女司机递上灭火器解围
2014年09月30日 07:10: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汪蕴绮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 钱江晚报见习记者 汪蕴绮 ) 路上的车越来越多,网上吐槽女司机的声音也越来越响:不认路,油门刹车踩不清,遇上紧急情况还容易慌……很多女司机就这么莫名其妙地躺枪了。

  昨日,却有一位车主,特意打进钱江晚报的热线电话,要为女司机正名。他说,前几天在彩虹北路上,自己的车发生自燃,要不是一位女司机及时递上灭火器,车就要报销了。

  爱车路上自燃,女司机帮上大忙

  9月25日下午,柳先生开着他的雪铁龙车外出办事。下午5点15分,开在彩虹北路上的他正在一个路口等红灯,忽然发现有点不对劲——前面一辆车的后车厢漆面上,反射出了自家车的车头:起火了!

  柳先生赶紧下车一看,前保险杠右下方,果然烧起来了。

  柳先生有7年驾龄,可此时也慌了神,第一反应是拿脚踹火,没用;想起车里有一瓶矿泉水,跑去拿来全部浇在火上,也不行;路边有人扔过来半瓶矿泉水,他继续倒上,还是没用。

  眼看火烧得越来越大,柳先生只能去车上找找旧毛巾,看能不能用毛巾灭火。

  这时,对向车道上,一个女子喊过来:“灭火器要吗?”

  柳先生抬头一看,是个女司机,从自己的驾驶室探出身,举出一个小型灭火器。

  柳先生连忙跑过去接住,说了一声谢谢,便跑向自己的车子,对准火一通猛喷下去。火苗挣扎着跳动几下,灭了,冒出一股白烟……爱车保住了。

  柳先生再回头想去感谢那个好心的女司机,她已经开走了。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

  他买了个新灭火器,要还给那位好心女司机

  这次真是遇上好心人了。”昨天,柳先生特别激动,“我真想找到几位帮助过我的人,特别是那个女司机,好好谢谢她。”

  柳先生说,当时情况紧急,他没注意看女司机的车牌号,也不记得车子的型号。

  “不过她的样子我记住了,鹅蛋脸,眉清目秀,年龄大概30岁不到,宁波本地口音。要是见到她本人我肯定能认出来。”柳先生说,回到家后他去买了个新灭火器,准备要还给她。

  如果这位女司机看到报道,或者有人知道这位女司机的信息,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87917666,柳先生说,他一定要当面跟这位女司机说声谢谢。

标签: 起火|女司机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