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义乌迎来了出口高峰期 前三季度成交715亿元
2014年09月30日 07:10: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龚望平

   浙江在线09月30日讯 ( 通讯员 方清源 何昕 钱江晚报记者 龚望平 ) 国庆长假即将到来,义乌迎来了出口高峰期。钱江晚报记者看到,昨天下午3点,义乌港海关监管场车流繁忙,在加封口排起了长长的集装箱车队。

  据义乌海关统计,国庆节前一个多礼拜,义乌港实际监管出口集装箱每天保持在3000标箱左右,比平常多了三四成,不少物流公司出现了集装箱使用紧张的情况,报关员忙着找集装箱。

  为减少排队车辆,确保出口货物能快速通关,义乌海关推出了一系列过渡措施,如增设人员,进行车流疏导,同时增开进出卡口。

  9月22日~30日,义乌海关一线现场关员连轴转,牺牲了休息时间,加班为上千家出口企业提供查验、转关等服务。

  “已经连续工作九天了。”现场关员李虹瑶说,参加工作3年来,每个假期手机都处于24小时开机状态,从节前加班加点查验到节日期间现场应急处理,一切为了企业服务。

  钱江晚报记者从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其实今年义乌市场的生意并不是只有节前这几天忙碌而已。

  统计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义乌全市集贸市场总成交额达715.14亿元,其中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576.74亿元。

  原因分析

  三大原因推动成交额快速增长

  义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助推前三季市场成交额快速增长的主要有三大因素:

  一是“国贸改革”走向深入。随着“国贸改革”进入第二个“三年”,目前,市场采购贸易方式不断完善,全市商品采购公司已达300多家,监管体系也日趋成熟。

  二是对外贸易更加活跃。“国贸改革”以来出台实施的一系列出口便利政策效应不断明显,如加速出口报关的速度、实施全程无纸化和24小时全天候通关作业等,极大促进了义乌市场小商品出口。据海关统计,今年1~8月,义乌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945.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7%。

  三是电子商务方兴未艾。近年来大力培育,义乌电子商务产业更加繁荣,呈现出个体网商向电商企业转型、分散分布向园区集聚的趋势。

  目前,义乌共有从事电子商务的各类企业近8000家,上半年实现交易额472亿元,同比增长35%。

标签: 义乌市场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