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卢子跃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精简市级部门权力事项近六成
2014年09月30日 15:56:57 来源: 宁波日报 周骥 易鹤

  目前,宁波市级部门权力清单基本形成,精简权力事项近六成,清单计划在10月底前向社会正式公布。昨天上午,市长卢子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1次常务会议,听取了关于市政府部门权力清单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

  我市自今年4月全面启动开展部门职权清理、推行权力清单制度工作以来,政府部门勇于“向自己开刀”,行政权力从1万余项减少到4000多项,精简幅度超过59%。接下来,市级部门权力清单将在政务服务网上进行试公布,进一步比对规范,10月底前正式公布。部门责任清单也在抓紧编制,旨在建立健全部门事中事后监管制度,将于12月底前上网公布。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切实按照省政府的统一部署,以深入推进“三张清单一张网”工作为抓手,划清权力边界、厘清职责边界,优化运行流程、提升行政效率,不断深化政府自身改革和职能转变,进一步方便群众、企业办事,激活市场活力、社会活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进一步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举办医疗机构的若干意见》。作为宁波鼓励引导民间资本投资社会事业的“1+X”配套政策,《若干意见》明确了民间资本的办医方向,加大了人才队伍建设、土地、价格、金融、医保等政策扶持力度,特别是财政拿出“真金白银”,直接对上规模民营医院新增开放床位数、医院新通过等级等给予奖补,还将落实政府购买服务的措施。

  会议传达了首届中国质量大会精神,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质量引领内涵发展全面建设“质优宁波”的实施意见》、《宁波市应对极端天气停课安排和误工处理实施意见》、《宁波市户外广告设施设置指引》、《宁波市店面招牌、场地指示牌和楼宇标识设置指引》、《关于推进我市快递业健康快速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促进宁波信息消费的实施意见》、《宁波市革命遗址保护利用规定(草案)》,听取了关于金砖五国文化部长会议等重大活动筹备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宁波|权利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