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央行出台认贷不认房新政 专家:杭州楼市或价涨量升
2014年09月30日 18:05: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通知,对有1套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家庭,再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杭州楼市或价涨量升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中国人民银行今天发布通知,对有1套房并结清相应购房贷款家庭,再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执行首套房贷政策。

  对于贷款购买首套普通自住房的家庭,最低首付款比例30%,利率下限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具体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风险情况自主确定。

  杭州楼市一直被认为中国楼市风向标,此次央行出台的“认贷不认房”新政势必极大影响杭州楼市,中国指数研究院杭州分院总监古伊在接受浙江在线专访时表示,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是双向利好举措,对于消费者、开发商都有利,同时也有利于政府部门的土地财政。

  她说:“杭州现在的房产存量是很大的,但限购只是放开了购买权限,并没有放开资格认定,很多消费者还是需要通过贷款来实现购房的。”

  谈及到对于本地楼市的影响,她认为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将极大刺激楼市,其影响力将远超过限购政策解除,房价有望走高。由于库存积压,开发商拿地的热情被遏制,其所承受的金钱成本加大。新政出台后,销售有望回暖,开发商资金回流后,政府出让土地的拿地率和价格或提升,从而实现整个楼市的“良性循环”。

  而市场的反应的也格外敏锐,杭州的杨女士今天接到了8个房产中介的电话,都建议其尽快下单买房,以防止价格上涨。

  家住市区的张女士,5年前在庆春路购买了第一套房,到今年所有的贷款都已经还清。她计划再购买一套大户型的商品房,但因为首付比例一直没能下手。

  得知消息后,她赶紧通知父母在国庆假期去看房,争取在近期下单,避免价格风险。

  新闻链接:

  央行放松首套房认定:还清首套房贷再贷算首套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楼市|首套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