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火车东站候车室挤破脑袋 大多数乘客提前网上购票
2014年09月30日 18:15: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
【摘要】 进入候车大厅后,眼前的一幕让记者又大跌眼镜,候车大厅里早已是人山人海,所有的候车长椅都座无虚席,在即将开始检票的窗口前,长长的队伍甚至不能让人通过,只能绕道而行。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 施宇翔)国庆长假明天就到,而此时去外地度假、探亲、旅游的旅客们还要度过最后一道“关口”,就是如何顺利出行。浙江在线记者来到杭州火车东站,感受出行中旅客们的千姿百态。

  下午5点,火车东站附近的交通要道开始忙碌起来,车辆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以往这个时候,火车站的购票窗口早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今天的情况又如何?记者首先来到位于东站2层的购票大厅。

  眼前的景象令记者吃惊,购票窗口竟然冷冷清清,三个人工窗口只有不到2米的队伍,而电子取票窗口也没出现排队的现象。

  难道今年出行人数有减少?记者心里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进入候车大厅后,眼前的一幕让记者又大跌眼镜,候车大厅里早已是人山人海,所有的候车长椅都座无虚席,在即将开始检票的窗口前,长长的队伍甚至不能让人通过,只能绕道而行。

  小张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大二学生,国庆节他和同学去广西玩,今天乘坐的是从上海开往南宁(经停杭州)的列车。他告诉记者,早在半个月前,他就从网上买到了车票。而在前几天,他在学校附近的代售点换取了纸质车票。

  “怕来不及,所以早早就买了车票和换好了票。”

  采访中,记者发现和小张想到一块的乘客不在少数,绝大多数人早早做好了准备,为的是可以以最快速度上车,这样,原先忙碌的购票大厅反而显得冷冷清清。

  虽然购票窗口不忙碌,但东站服务台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出行的旅客还是能提早换好车票,因为毕竟来火车站上的路上会很堵,提前做好“功课”,才能让出行顺顺利利。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火车东站 国庆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