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独家专访袁泉:生活中是女汉子 与夏雨对戏挺好玩
2014年09月30日 21:43:2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 倪雁强
【摘要】 宁浩导演的《心花路放》预售就卖出了一个亿,获得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今天,他和主演袁泉、焦俊艳,再次来到杭州。杭州人民的老朋友袁泉,也接受了浙江在线的独家专访。

宁浩与他的《心花路放》主演

  浙江在线杭州9月30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 虞飞 倪雁强) 宁浩最近很忙,他导演的《心花路放》预售就卖出了一个亿,获得票房和口碑的双丰收。今天,他和主演袁泉、焦俊艳,再次来到杭州。杭州人民的老朋友袁泉,也接受了浙江在线的独家专访。

袁泉接受浙江在线记者独家专访

  袁泉:生活中是女汉子

  “文艺女王”袁泉,这次在《心花路放》中一反以往的小清新形象,饰演了一位大大咧咧的女汉子。对于这个角色,袁泉说和自己有几分相像。

  “很久没有演喜剧了,感觉特别新鲜。其实正儿八经拍喜剧的时候,演员的状态会特别严肃,我在拍摄现场还好,好多其他演员都崩溃了。宁浩还夸我来着,说我抗打击能力特别好。”

  袁泉饰演的角色,感情不如意、工作不顺利,回家了还得自己修水管、喝闷酒,是一个有理想但在现实中狼狈不堪的女汉子。“我觉得这个角色是一个特别认真的人,但有时候太认真就输了。幸好,最后她还是放下一切,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袁泉告诉浙江在线记者,她本人其实和片中角色有几分贴近。“生活中我也会自己修水管,哈哈哈。”

  与夏雨对戏很好玩

  谈及此次和导演宁浩的合作,袁泉笑称被宁浩的“认真“折磨,痛并快乐着。

  “他是一个特别有个性的导演,对角色的要求也很严格,有时候我觉得完成他要求的百分之五、六十,呈现出来的东西就不错了。但他还是要一条一条的重复,非常认真,大概处女座就是喜欢较劲吧。”

  在片中,袁泉的老公夏雨也客串了一个角色,而且演的是“前男友“。说起这个有意思的人物设置,袁泉笑称,因为夏雨和宁浩关系特别铁,所以他过来演一下。“反正这事儿挺逗的,跟他一起演戏很好玩,算是完成了我们现实中不会发生的事情。”

  袁泉说,演这片子的时候,其实自己挺感触的。“这片子其实不是纯喜剧,而是一个受了伤的爱情故事,走的是治愈路线,你看黄渤的角色,他面上要负责搞笑,但其实内里是非常痛苦的,很多朋友看了电影以后都说特别难受。“

  都说去大理就是去邂逅,但实际上,电影要表现的并不是说通过艳遇就能治疗情伤。“《心花路放》是一段自我救赎的过程,期间有哭有笑,但最终是走心的,通过旅行这一方式,跳出自己的固有视角去重新认识这个世界、看清生活的本质,重新审视自己,更好地活下去。“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心花路放|宁浩|袁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