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义乌查获非法收购医疗废弃物大案
2014年10月01日 08:27:18 来源: 杭州网 董齐

  今年5月19日,义乌市公安局苏溪派出所接到举报,称滴水岩山脚下有一家废品回收站发出恶臭。

  当天,苏溪派出所和义乌环保局赶到现场,发现回收站四周,输液的玻璃瓶、输液管等各种医疗废弃物堆成一座座小山,总量达21070公斤。

  经调查,这家收购站没有处理医疗废弃物相关资质。查处的废弃物属危险废物,一旦处置不当回收再利用,会对人体产生伤害。

  收购站的经营者是印某夫妇。

  从2006年开始,他们从义乌、东阳、浦江等63家正规医院和诊所,收购这些医疗废弃物。其中,从浦江人民医院收购医疗废弃物达3吨以上,该院总务科科长黄某已被刑拘。截至昨天,已刑拘涉案人员14人。

  据印某交代:他们对回收的医疗废弃物简单分类,把塑料制输液袋碾碎后,卖给一家资源回收部,用于生产饮料瓶、一次性碗筷等,售价在每吨4200元至7000元不等。

  而玻璃输液瓶碾成碎片后,则出售给一家玻璃厂,用于生产口杯、酒瓶、酱油瓶、药瓶等,售价在每吨300元。

  根据印某的交代,警方随后在某资源回收部查获混合医疗废弃物32吨,法人代表沈某及两名工作人员被刑拘。

  几乎同时,另一组侦查人员在某玻璃厂当场查获玻璃输液瓶碎片300余吨。经环保部门鉴定,这些玻璃碎片均为危险废物,该厂法人代表张某及两名员工被刑拘。

  目前,该案还在继续调查中。(都市快报)

标签: 医疗废物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