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志愿服务献真情 拥挤中不丢失一份好心情
2014年10月03日 08:15: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何苏鸣 项颖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日讯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想要穿过人山人海。”国庆长假第二天,结束在杭州火车东站的志愿服务工作之后,浙江理工大学大一新生吴雨芹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这般感言。这位山西姑娘告诉记者,尽管来杭州旅游的人很多,“不过,我能尽量做的,就是让大家在拥挤中不丢失一份好心情。”

  这个国庆长假,有许多如吴雨芹这样的年轻人,放弃休息、回家和出游,加入杭城志愿者的行列。据了解,长假7天,每天都会有来自杭城高校的大学生志愿者活跃在火车东站,为出行旅客提供各种服务。

  在西湖景区,各个微笑亭里的志愿者们也努力使出浑身解数,向来旅游的人们展示属于杭州的另一种美:在苏堤微笑亭,志愿者们向游客派送热腾腾的馒头;在曲院风荷微笑亭,志愿者们向游客演示环保酵素、废油肥皂的制作,宣传垃圾分类的绿色环保理念;还有送凉茶、宣传爱心斑马线、公交车站文明劝导……“都说杭州是座温暖的城市,来了之后发现确实如此。”52岁的张志坚带着一家4口人从南京来杭旅游,说起两天来在杭州的所见所闻,他连连点头称好。

  好,是一个个细节,更是细节背后的真诚奉献。志愿者艾长江用两个通宵制作出几个太阳能手机充电器,送到断桥、灵隐寺等几个志愿服务点,“服务点没有手机充电器,我自己做的充电器,能帮上游客,还很环保。”

  长假期间,杭州每天都会有数百名志愿者服务在景区一线。因为他们,杭州的美尽情绽放。

标签: 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