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红十字感动人物系列报道③
吴权:“志愿服务队”创城市公益服务品牌
2014年06月30日 14:23: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
【摘要】 吴权生前经营着一家文化传播企业,原本工作就比较忙碌。尽管如此,他还是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大量地倾注投入到了自己的公益服务队里,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公益达人。

  浙江在线杭州6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振宇)一位普通的奉化市民,多年热心公益服务事业。

  他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00次,志愿者参与数达1900多人次,总服务时间超过6700小时。志愿服务队的规模也由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了今天50个人的规模。他让一支公益服务队伍成为远近闻名的公益品牌,直到他的生命最后定格在了51岁的年华。

  他就是吴权,奉化“博爱志愿服务队”的创立者。

  热心网友抱团投身公益事业

  2011年6月,吴权将奉化市一个QQ群里的热心网友召集到一起,组建了“博爱志愿服务队”。

  据博爱志愿服务队的队员王亚珍介绍,吴权为人热心,每次公益服务都想在前面,干在前面。志愿者的人员队伍管理、活动的策划实施、活动经费的筹集使用,事无巨细吴权大哥都要自己过问。

  吴权生前经营着一家文化传播企业,原本工作就比较忙碌。尽管如此,他还是把自己的业余时间大量地倾注投入到了自己的公益服务队里,成为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公益达人。

  从事公益服务没有任何收益,还需要队员们耗费自己的时间精力。但从组建开始,博爱志愿服务队就成为了奉化公益服务的一支生力军。

  吴权组织队员开展“夕阳乐”敬老系列活动,常年坚持到全市各大家敬老院慰问送温暖,为老年人包饺子、理发,还联系老年戏曲爱好者为他们送去文化表演,这如今已经成了志愿服务队的常规项目。

  此外,志愿队还开展“情暖环卫”系列活动,把关爱带给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在“关爱老兵”活动中,志愿服务队为抗战老兵送去爱心,帮助老人安享晚年。志愿服务队还设立了“妈妈的爱”基金,与困难学生结对帮扶,帮助他们与同龄人一样成长成才。

  在不足三年的时间里,这支服务队就组织各种形式志愿服务活动超过200次,志愿者参与数达1900多人次,总服务时间超过6700小时。志愿服务队的规模也由当初的几个人发展到了今天50个人的规模,一个个长期开展的服务项目也形成了运作日益成熟的公益品牌。

  志愿服务队爱心延续

  2014年2月,吴权因突发疾病不幸辞世,告别了他没有完成的事业,也离开了博爱志愿服务队的伙伴们。

  志愿服务队的队员陈勇说,吴权大哥在公益服务规划中的总是有着过人的思想理念,组织领导能力极为出众。吴权生前曾经说,一个人的力量有限,如果能组织更多的人参与进来,那么爱心事业就可以做大,更多的人可以得到帮助。

  2013年6月,莼湖镇尔仪小学还在博爱公益服务队的影响下成立了小小博爱志愿服务队,成为了奉化全市第一支儿童志愿者队伍。通过组织小学生参与力所能及的公益服务,爱心奉献的理念也在孩子们的心里播下了种子,为公益服务理念的传播。

  在博爱志愿服务队春节前夕组织开展“情暖旅途”系列活动中,小小博爱志愿者们就在加入到了公益服务中,在火车站、汽车站等地,与成年志愿服务人员一起为人们提供送水送食服务和咨询向导等服务,给旅客送去温暖。

  如今,博爱志愿服务队依然活跃在奉化市的志愿服务当中。公益服务队队员俞玲萍告诉记者,吴权虽然已经走了,但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还将继续延续他的精神,把公益服务做得更好。

【专题】红十字感动人物评选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郭涛

标签: 公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