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十年特别策划——绿水青山富浙江
【专题】“我的美好家园”微征集大赛作品展示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山水映人文 绿道享生活 仙居建设国际化旅游目的地
2014年10月08日 06:42:1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李丹超

   浙江在线10月08日讯 ( 浙江日报记者 李丹超 县委报道组 张肖斌 ) 国庆黄金周,仙居白塔镇的300亩紫薇花花团锦簇,吸引了不少中外游客。从油菜花节到薰衣草节、荷花节,鲜花和节庆组合描绘出一幅“四季花海、多彩仙居”的美景图。“以花为主题的创意借鉴了欧洲乡村的一些特点。未来仙居旅游将有更多的产品融入国际元素,我们要打造的是一个国际化旅游度假目的地。”仙居风景旅游管理委员会党组书记李波说。

  本土核心产品名扬国际。神仙居景区15.8平方公里的火山熔岩,因架空索道、悬崖栈道的有机连接,带给游客峡谷探幽、山顶采风的奇妙体验。而与韩国、东南亚等地旅行社的合作,更让神仙居声名远播。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仙居接待的国外游客达3万多人次,接待的国内外游客总计1145万人次,同比增长84.5%,超过去年全年的接待数量。

  现代农业园区为乡村游增值。走进仙居台湾农民创业园区,1万多平方米的蝴蝶兰刚刚结束花期,铁皮石斛和火龙果已经进入了生长期。国家级的台创园沿袭了台湾乡村游的特点,重视游客体验和本土天然。游客在园区摘摘蔬果、体验农事,沿着村道还可以到村子里尝尝农家乐。继台创园之后,仙居把文化、创意、养生、休闲旅游等元素融入农业发展,集聚创业生产、加工物流、休闲观光、科研教育等功能,打造国内高端农业。

  “一路骑行过去,可以慢悠悠地欣赏永安溪周边的风景、拍拍照,还可以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上海人缪女士一大早就租上自行车,打算沿着永安溪绿道骑行到神仙居景区。从2011年开始,仙居计划用10年时间建设总长度492公里的绿道网,汇聚南峰山、漂流码头、木口湖森林公园、神仙居景区等10个风景名胜区,覆盖全县20个乡镇(街道)和521个村庄。李波说:“绿道把国外流行的慢生活嫁接过来,让游客能在青山绿水中悠闲度假,更秉承了环保生态的理念。以后游客骑上自行车就能把仙居玩个遍。”

标签: 国际化|旅游|仙居 责任编辑: 陆海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