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马以在南浔调研时强调 坚持不懈抓项目优环境惠民生
2014年10月15日 10:47:12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昨天,湖州市委书记马以在南浔调研时强调,项目建设和治水治气是年初部署的两大攻坚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不懈抓好项目建设和治水治气各项工作,力争两大攻坚战取得实效,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马以实地察看了湖州星光农机年产2万台联合收割机、浙江中冷电器、圣龙汽车零部件、湖州江潮电机、浙江三欣重工传动年产10万台硬齿面减速机和善琏镇砖溪村“猪棚换大棚”、和平村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项目,深入了解南浔项目建设、治水治气等工作开展情况。

  星光农机新项目以“机器换人、势在必行”的转型升级理念,引进世界领先的加工生产线,使联合收割机构件实现柔性自动化生产,提高了产品质量保证能力。马以仔细察看生产工艺、了解市场前景,他对企业重视技改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技改投资占工业投资一半以上,这说明广大企业正在主动而为,努力以“机器换人”等形式快转型、增效益。有关部门要加强引导和服务,为企业技改、培大育强营造良好环境。

  在中冷电器、圣龙汽车、江潮电机、三欣重工,马以详细了解项目投资量、建设进度、企业用工等情况。他对当地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及以商引商等做法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因地制宜招引优质项目落地,既有利于增强区域实力和发展后劲,也为当地劳动力转移创造了条件,可以使农民从一些影响环境质量的小散种养业中解脱出来,成为收入稳定的产业工人。

  善琏镇以创建“无违建生猪养殖村”为突破口,通过拆除违建设施,盘活土地整体流转,实现了“猪棚换大棚”,目前近千亩流转土地上种植着黄秋葵等特色蔬菜,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马以来到田间地头,察看蔬菜长势,了解市场行情,要求农技部门加强指导服务,增强农业企业抗风险能力。该镇和平村大力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示范点188户农户已全部完成接管、运行。马以走村串户,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和治水工作开展情况。村民们高兴地反映,现在村里的河水、池塘干净多了,环境卫生也整洁了,几乎和城里没啥两样。

  马以强调,当前已至四季度,各地各部门要把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干劲转化为推进工作、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重点工作为突破,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屹参加调研。

标签: 民生|湖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