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杭州黄标车年底前不更新 明年就得参加摇号
2014年10月15日 19:03: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摘要】 今年12月31日前淘汰的“黄标”小客车可产生更新指标,2015年1月1日起淘汰的“黄标”小客车将不再产生更新指标。这意味着,“黄标”小客车车主如果不在年内完成更新,明年起就将参与“百里挑一”的摇号。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潘杰 通讯员 裴斐) 记者今天从杭州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2月31日前淘汰的“黄标”小客车可产生更新指标,2015年1月1日起淘汰的“黄标”小客车将不再产生更新指标。

  这意味着,“黄标”小客车车主如果不在年内完成更新,明年起就将参与“百里挑一”的摇号。

  目前,杭州剩余“黄标车”总数为7.2万余辆,市大气办说,目前符合可以直接产生更新指标的“黄标”小客车在全市范围内总计1.9万余辆,如这部分车主不及时办理相关报废手续,将失去获得更新指标的资格。

  按照《浙江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浙江省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2013-2017年)的通知》要求,杭州应于2015年底前全面淘汰黄标车。

  据介绍,“黄标车”是指达不到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以及达不到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除能产生更新指标的“黄标”小客车之外,杭州市针对黄标柴油车还出台了《杭州市柴油车淘汰补助实施细则》。

  根据政策,2004年(不含之前)注册上牌的柴油黄标车需在2014年12月31日前办理报废手续,最高能获得28000元的补助;2005年注册上牌的柴油黄标车也需在2015年12月31日前办理完成,才能获得补助。

  如这部分黄标柴油车未在2015年12月31日前办理相关手续,将无法获得相应补助。

  记者了解到,杭州市主城区已经将黄标车的限行范围扩大至绕城公路以内,各县、市(区)也划定了黄标车限行的范围。一旦黄标车闯入限行范围,将被非现场执法设备抓拍,被处以罚款100元(发生事故处罚200元)。公安交警部门和环保部门也将加大道路抽检,加大处罚力度。

  市环保局提醒,市民可以登录杭州市环境保护局官方网站(http://www.hzepb.gov.cn),输入车牌号和车架号后六位进行查询相关政策,有疑问可以拨打0571-88318153咨询。

责任编辑: 胡芸

标签: 黄标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