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浙江省政府公开征集2015年为民办实事项目
2014年10月17日 06:14:45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陈翔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陈翔)10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发表公开信,面向全省人民征集2015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即日起至12月15日,您可以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阳光政务”版块,通过“2015年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征集意见”专栏提交建议。

  截至昨晚19时,在“已收到的建议”一栏里,已有99条建议记录。

致全省人民的公开信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为民办实事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为人民服务的应有之义。自2005年以来,省政府每年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并承诺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十年来,通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切实解决了一大批民生难题,城乡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生产生活环境极大改善,为民办实事工作也因此被誉为“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2015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启动之际,为谋划好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使每一项实事更好地贴民心、合民意,请您对实事项目和具体要求提出宝贵的意见。省政府将认真考虑您的建议,合理确定明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主要任务和目标,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得更好、更有实效。

  相关链接:2014年十方面实事

  一.治理污水

  基本消灭垃圾河,有效治理黑河、臭河1000公里;69个没有污水处理设施的建制镇年内全部开工建设;75家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厂排放水质达到国家一级A类标准。

  二.治理雾霾

  20%的燃煤电厂启动设备改造;淘汰10万辆黄标车,有效削减PM2.5排放。

  三.城乡环境整治

  继续大力推进“三改一拆”。全面推进农村污水治理,受益农户达到110万户。加大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力度,设区市市区公交分担率平均提升2个百分点以上。

  四.农产品安全

  全面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障行动。所有县(市、区)建成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对公众免费开放;200家城镇农贸市场改造成为“放心市场”;三分之一城镇超市设立“放心柜”。

  五.提高收入

  稳步提高低收入群众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四档最低工资标准平均提高8%以上;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同比增长8%以上;开工建设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15万套,竣工11.5万套。

  六.教育均衡发展

  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标准化中小学校比例达到65%,比上年提高10个百分点。

  七.医疗保险和救助

  积极推进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建设,年内实现制度全覆盖。完善困难群众大病救助机制,各县(市、区)按户籍人口不低于人均13元标准筹集医疗救助资金。

  八.农村文化建设

  加强农村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增农村文化礼堂1000个;农村应急广播体系覆盖30%的村庄,两年实现全覆盖。

  九.完善养老

  新建4000个城乡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新增机构养老床位2万张。

  十.削减“三公”费用

  在2014年,省市县各级政府“三公”经费预算支出削减30%,全部用于治水。

标签: 李强|浙江政务服务网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