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丢钱捡钱”双簧老骗局抢走肿瘤病人救命钱
2014年10月17日 10:00:09 来源: 都市快报 蒋大伟

  昨天10:09,陈先生来电:我们从江西来杭州看病,我爸68岁,得了恶性肿瘤。今天早上6点多,我爸去市一医院吴山分院门口散步,遇到两个丢钱捡钱的骗子,我爸包里9000多块钱被他们抢走了。

  记者核实报道:市一医院吴山院区(前身为杭州第四医院)在杭州城南严官巷,医院一侧是中河路,另一头连着万松岭隧道。

  昨天下午,陈先生的父亲刚做完核磁共振检查,拉着他来到医院大门口。父子俩一屁股坐在马路牙子上,心情沉重。“那些都是救命钱啊!”

  父亲老陈说,第二天早上他还会来这里,“最好他们能良心发现,把钱送回来!我就不追究了”。

  老陈今年68岁,一直在江西上饶务农,一个月前,当地医院检查出他肺部有不明阴影,建议到杭州的医院作进一步诊断。

  10月6日,一家人借了2万块钱,10月8日赶到杭州住院看病。除了检查费用交了一万块,还剩下不到一万块钱,老陈都放在自己的背包里。

  “都怨我没事瞎逛!”老陈穿一件旧式军装,皮肤黝黑。他说干农活的人都习惯早起,昨天早上6点,他起床到医院门口闲逛,装着那些钱的背包也挎在肩上。

  大约6点半,在医院门口散步的老陈看到一个人骑着电动车从他身边经过,顺势丢下一个袋子,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又一个男子骑自行车从万松岭隧道方向过来,下车后打开丢在地上的袋子,“全是钱啊,红色的!”老陈说,捡到钱那个男子大约40岁,当时轻声示意自己别声张,捡到的钱他们两个对半分,随后把他带到了医院对面的一条小弄堂里。

  老陈说,他很缺钱,但压根没打算要那包丢在地上的钱。而被拉到巷子里后不久,前面那个骑车丢包的人突然骑车回来了。

  “那个人很凶的,说我们拿了他的钱!”老陈说,对方把袋子拿回去后,看也没看就说钱少了,要求他打开背包检查,老陈不肯,那人就上来抢了,接着,要和老陈“分钱”的男子也上去抢老陈的包,“我年纪这么大,身体又不好,哪里搞得过他们?”

  老陈说,就这样,包里近9000块钱现金被“捡钱”的人抢走了,之后那两人分头跑了,他边喊边追,但哪里追得上。

  昨天下午,在老陈被抢巷子附近的高士坊巷,几个巷口的居民都证实,早上听到有人喊救命,其中一个大姐说,看到一个老同志边喊救命边跑,而附近一位环卫工人则表示还看到了一个抢钱人的模样,“好像戴着鸭舌帽,1米7多的个子,不胖不瘦!”环卫工人说,抢钱男子跑进高士坊巷后就没人影了。

  南宋遗址陈列馆的两个监控探头,刚好对准事发区域。

  陈列馆监控室的保安师傅回放了其中一个探头摄录的画面,还原了老陈被抢的过程:早上6点35分,老陈跟着一个人走进巷子,随后,又有一个人走了过来,三个人聚在一起,翻看捡到的袋子。大约40秒后,其中一人把东向西停靠的自行车调了头,随后另一名男子开始对老陈做出推搡动作,很快将自行车调头的男子也加入抢夺。得手后,两人一个骑车一个奔跑,分别往两个方向跑掉……

  昨天,老陈父子已向紫阳派出所报案。快报也再次告诫大家,“丢钱捡钱”是一种常见骗局,切勿上当。(都市快报)

标签: 双簧|诈骗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