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快递业务经理幻想一夜暴富 挪用260多万公款用于炒期货
2014年10月17日 14:27:42 来源: 金华新闻网 杨晨 陈凯璐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 昨天,记者从永康市公安局了解到,此前备受关注的某快递公司业务经理雷某,利用职务之便,非法侵占公司260多万元用于炒期货一案有了新进展。犯罪嫌疑人雷某已在河南老家被警方抓获,案件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雷某今年30岁,原先在该快递公司金华分公司当业务员。去年12月,因其表现出色,便调到永康分公司担任业务经理,负责联系和发展大客户。

  来到永康后不久,他利用职务之便以及对公司运作过程的熟悉,多次挪用公款去炒境外的摩根期货。

  6月12日,该快递公司的片区经理在对每个片区业务进行对账时,发现客户李某的运费从未“支付”,便联系上了对方。经询问后得知,原来李某每次打钱,都没有打到公司的指定账户上,而是根据雷某的要求,直接打进其个人账户。经组织专业人员对公司财务进行全面清查,雷某的非法行为暴露。6月18日,该快递公司报了案。

  永康市公安局经侦大队调查发现,雷某的确涉嫌职务侵占犯罪,且数额高达260多万元,遂立即将其在网上进行通缉,并于7月初在雷某位于河南的家中将其抓获。

  据雷某交代,他之所以挪用公款,只因听朋友说炒期货来钱快,鬼迷心窍所致。

  “原本的亏空其实并不大,但我就是控制不住,总想着再挪点钱用于翻本,结果窟窿越来越大,已经到了无力偿还的地步。”雷某说。

  目前,警方已将此案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标签: 挪用公款 责任编辑: 缪歌妮(实习)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