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富春路城星路交叉口 路面再次发生塌陷
2014年10月20日 07:45:42 来源: 钱江晚报 李阳阳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杭州富春路城星路交叉口,路面又塌了!”昨天,读者周先生气喘吁吁地打进钱江晚报96068热线爆料,他特别强调,这已经不是今年第一次了。

昨天下午,钱江晚报记者赶往现场,发现富春路北向南方向,香樟路至城星路段,已经禁止机动车通行。在富春路城星路交叉口,从西北角到路口中央的位置,被白色的护栏围了起来,中间的塌陷面积已经被泥土填平了。

不过,在地面上还是可以看到明显的裂缝,以及路面下沉造成的约30度的坡度。据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坍塌发生在前天傍晚,先是路面向下沉,然后塌方的范围慢慢扩大,好在并没有人员伤亡。“粗粗估计有一百平方米,现在已经往里面灌注混凝土了,就看塌陷面积后续会不会继续扩大。”

好好的路面为何会塌陷了?根结永远围绕一个关键点“地下水土流失”。

钱江晚报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次造成地下水土流失的原因是附近的一个在建工地,因桩基连续墙漏水,导致地底泥沙流走了,引起地面沉降。“下面在建的是地下工程,泥沙流动,正好在这个路口的地底。路面底部没了支撑,所以沉降了。”

正如周先生所言,富春路城星路交叉口发生路面塌陷,已经不是第一次。今年5月18日,同样是这个路口也发生过塌陷,钱江晚报也曾报道过。后经相关部门调查,确认沉降是从5月17日开始,沉降处为西北角人行道,紧挨着由“浩然置业”投资、“昆仑建设”施工的工地。沉降原因是地基深基坑施工不当,出现透水现象,引发水土流失。

截至钱江晚报记者昨天发稿,抢修工作仍在进行中,华东勘测设计院的技术人员也在现场对这次塌陷的原因进行调查。

今天,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对交通影响。富春路连接杭州市区与钱江三桥的一条主干道,滨江往市区方向,仍然可以放心选择富春路,南向北通行没有问题的。但是市区前往滨江方向的,建议还是选择之江路、钱江路这两条路比较靠谱。

标签: 塌陷|富春|路面|钱江晚报|沉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