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富春路城星路口路面再次发生沉降 疑是地下水渗漏
2014年10月20日 07:57:31 来源: 今日早报 华炜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前天晚上,在杭州钱江新城的富春路与城星路口西北角,路面上又一次出现了一个大坑。

为什么要用“又”呢?因为就在今年5月份,在同样的位置,曾经也发生过一次路面沉降。

晚上开车,眼前突现一个大坑

前天晚上9点左右,杭州市民钟女士开车行至富春路城星路口等红绿灯时,突然看到前方路面上有白色的烟雾冒出来,紧接着便发现路面开始往下沉,同时还有水不断地从下沉的位置往上涌。

“整个过程大概持续了10分钟左右吧,然后就有人报警了。”钟女士说,“幸运的是,当时并没有人和车因路面塌陷被困。”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时,塌陷的路面已经用围挡拦起来了,上方已经盖上了泥土,整个塌陷的面积目测有四五百平方米左右,围挡附近的路面也出现了好几条裂缝,裂缝最宽处约1厘米左右,维修人员正在围挡内用仪器对塌陷的路面进行测量。

路面沉降,是因地下连续墙漏水所致

塌陷路面边上,是一处由昆仑建设承建的工地。

该工地项目部的经理徐先生称,路面沉降是由于地下连续墙漏水而引起的。

地下连续墙就是地下筑成一道连续的钢筋混凝土墙壁,用来截水、防渗、承重、挡水,一般适用于建造建筑物的地下室、地下商场、停车场、地下油库、高层建筑的深基础等。

那么地下连续墙为什么会突然漏水呢?

徐经理解释,这是因为其他建设项目在施工时,从地下打了一条通道,这条通道通进了工地地下桩基2米多深,因而引起了地下连续墙的漏水。

由于地下连续墙漏水,导致沉降路段下的泥沙流失,从而引发了路面沉降。

封闭施工期间,往滨江方向避开富春路

因路面沉降影响了道路的正常通行,交警部门马上采取了临时交通管制措施。

城星路(市民街—富春路段),西向东单行,东向西要走城星路的,可在路口左拐至富春路,随后走市民街的小循环回到城星路。

富春路(香樟路—城星路段),北向南禁止机动车通行,仍允许非机动车通行。沿富春路北向南的车辆,须绕行香樟路—五星路—城星路,也就是围着钱江新城森林公园绕一圈后才能回到富春路上。

同时,富春路作为钱江新城的主干道,来往钱江三桥的车流不少也从这里经过。就昨天白天的交通情况来看,通行压力还不是很大。但今天就是工作日了,因道路封闭施工,通行压力可能会陡增。

因此交警也提醒各位车主,今后几天从滨江往市区方向,仍然可以选择富春路,因为南向北通行,目前是没有问题的。

市区往滨江方向的,建议车主还是避开富春路,改走平行的之江路、钱江路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新闻助读

今年5月

同一个路口曾发生过沉降

今年5月17日开始,富春路与城星路交叉口西北角人行道出现沉降,沉降处紧挨着昆仑建设施工的工地。沉降原因是地基深基坑施工不当,出现透水现象,引发水土流失。

第二天,昆仑建设在发现沉降问题后的近24小时,才将此情况报告交警,路面沉降升级为路面塌陷。

到5月19日,塌陷区已经从非机动车道、绿化隔离带延伸到了机动车道上,现场出现100多平方米左右的大坑。

5月20日,富春路路面的裂缝增多、增宽,塌陷面积进一步扩大,塌陷处的地下污水管与自来水管受到影响。

经一个多星期的抢修,沉降处才恢复原貌。

标签: 前天|晚上|富春|再次发生|沉降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