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省运会杭州队武术揽8金 杭州全民健身要创体育强市
2014年10月20日 21:37:22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杨帅
【摘要】作为新一代习文练武的代表人物,赵荣福说起武术的推广也是颇感自豪。“现在杭州平时坚持习武的人有五、六万人,在全国都是前列。”

        浙江在线10月20日绍兴讯(浙江在线记者 虞飞 杨帅) “武术不但锻炼体魄,还能磨练意志。”年逾花甲的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告诉浙江在线记者,“练武锻造品格,能使人坚定对目标的信念,面对挫折能有顽强的意志。现在很多年轻人,缺的就是这个。”

  推广武术引领全民健身

  今年58岁的赵荣福自幼喜爱武术,从小就对博大精深的中国武术很痴迷,他说自己真正接触武术是在二十岁那会儿。

  “那时候正是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上映,这部电影风靡大江南北,一时间全国上下都对武功产生浓厚的兴趣。我自己也受这个电影影响很大,哈哈!”

  由此,赵荣福踏上“武林”,一发不可收拾,如今已是名震南北的“武林中人”了。他说,因为自己习武,所以对武术项目的比赛比较关注。

  今天下午,省运会武术套路的比赛全部结束。杭州代表队表现出色,揽下了所有22枚金牌中的8枚,成为最大赢家,同时也获得了本届赛事的道德风尚奖。“这次省运会的武术比赛我一直在看,总体水平有所提升,各队都有好的苗子冒出来。我们浙江武术在全国属于领先水平,全运会上也拿过很多金牌。”

  作为新一代习文练武的代表人物,赵荣福说起武术的推广也是颇感自豪。“现在杭州平时坚持习武的人有五、六万人,在全国都是前列。我们要做的,是通过武术传递健身的理念,武术家要以推广健康为己任。”

  全面推进杭州体育事业

  10月18日,第十五届浙江省运动会正式开幕。作为杭州市代表队的领队,赵荣福告诉浙江在线记者,连拿了十四届的第一名,省运会的“老大哥”杭州自然备受关注。

  “这次的比赛,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对各项比赛的参赛人员也是强化管理、严肃纪律,没有丝毫的懈怠,争取实现金牌总数、奖牌总数、团体总分的‘三个第一’。”

  赵荣福说,“打好省运会”和“创建体育强市”是杭州市体育局今年的两项中心工作。“今年,是杭州市创建省首批体育强市的冲刺之年,年底将接受省政府的考核验收。目前,杭州市体育局上下总动员,正全面推进体育创强工作。”

  赵荣福介绍,为确保创强成功,杭州体育人做了大量工作。下一步,将根据创强工作计划,统筹安排,梳理、完善、整改落实,全面接受省政府的考核验收。并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杭州体育事业的发展,努力实现杭州体育高起点上的新发展。

【直播】浙江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暨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省运会 赵荣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