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男子要跳钱塘江 杭州市纪委的挂职干部一把拽下他
2014年10月21日 07:47:55 来源: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今日早报通讯员 李光 记者 魏皓奋

   浙江在线10月21日讯 (今日早报通讯员 李光 记者 魏皓奋)昨天上午8点30分左右,又是杭城一个平凡而拥堵的周一早高峰,杭城著名“堵点”钱江四桥上层,由南往北,拥挤的车辆排满了整座桥面。

  因为在杭州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挂职,每天上下班,住在萧山的汪坚都要经过钱江四桥,沿着复兴路,过隧道,到城西上班。

  昨天早上,汪坚和往常一样开车上班,8点不到就上了钱江四桥。因为拥堵,他开开停停,开了20分钟还在桥面上。

  此时,广播里正在播报:“四桥上面有一个男子跳桥,两个女人在拉。”当然,汪坚当时没开广播,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情况。只是前方最靠江边的车道,不时有车辆打着转向灯,紧急地拐出来。

  8点20分左右,汪坚突然发现了前方的“堵点”:一辆银灰小飞度车停在车道上,车头的前方有一男子已经将一条腿跨越到大桥栏杆外面,下面就是滚滚钱塘江,一个年轻女子死死抱住这个男子,一个老年妇女死命拉着这个男子的一只手臂。

  身高1.8米的汪坚是公安出身,凭借多年巡特警工作锻炼出来的敏锐度,他感觉到这个男子明显有跳桥的冲动,不是闹着玩的。

  于是,汪坚在超过那辆停着的小飞度车后,一拐头一刹车,迅速下了车。此时,那个年轻女子向过往车辆急切求助,哭着、喊着:“帮忙救救人,帮忙打个110啊。“

  汪坚想,打110,估计是来不及了,于是,他缓慢靠近男子,趁男子不注意,一把抱住他的腰部,将这个1.78米左右的大个子男人整个地拽到了桥面上。此时,跳桥男子整个人已经发软无力,那位老年妇女也力竭地瘫倒在了路面上。

  这个时候,另一个开奥迪的男子也上来帮忙,将情绪已稍有平稳的跳桥男子和老年妇女一起扶上了飞度车的后座。

  此时,交警也到了现场。在确认没事后,年轻女子驾驶着飞度轿车离开了现场。

  直到这时,汪坚才发现自己裤子上已都是桥面的灰尘,手臂也因为用力过猛有擦伤。

  胡海江是汪坚的同事,昨天一早,他也从滨江开车过桥上班。途中他听到电台播出有人跳桥的消息,但由于车道靠另一边,他开过整座四桥也没有发现警车和跳桥的人。到了办公室,说起早上跳桥的见闻,他才知道原来救人的正是同办公室的挂职干部汪坚,不禁感慨,“真没想到,原来‘英雄就在身边’。”

标签: 救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